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 河南有明确目标

2022年07月27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2年上半年河南省经济运行情况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局局长郭瑞山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培育“专精特新” 河南有明确目标

  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专精特新”企业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这些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百千万”工程,每年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10000家、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0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0家。

  “专精特新”河南“家底”晒出来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21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7家。其中今年以来共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83家,并向工信部推荐了申报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候选名单。(申华)


  相关推荐

   · 下半年工业经济如何稳增长促提升?河南五大“攻坚”稳住工业经济“压舱石”

   · 最高补贴20万!今年河南首次选取这5个险种作为科技保险补贴范围

   ·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河南“科技贷”上半年实现放款25.17亿

   · 政策、资金、贷款、帮扶……河南这样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 2万余家规上工业企业超半数开展研发活动 河南工业经济科技“含金量”成色足

   · 转型有“数”!河南5G基站达12.47万个 上半年规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21.2%

   · 企业诉求解决率达98.2% 河南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

   · 企稳回升 一组数据“把脉”河南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