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资金、贷款、帮扶……河南这样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2年07月27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2年上半年河南省经济运行情况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局局长郭瑞山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20727100652

  梯度培育:对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早发现、早培育

  聚焦特色产业和细分领域,完善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指导市县分级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对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早发现、早培育,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财政奖补:去年全省共有2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得财政奖补2055万元

  从2021年开始,我省对处于有效期内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年度投资计算区间内用于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购置设备、软件,按照实际投资给予不超过3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2021年,全省共有2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得财政奖补2055万元;今年的奖补工作正在启动。同时,各市县根据本地实际,也陆续出台了支持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政策措施。

  金融支持:截至7月26日“专精特新贷”平台共认证企业1306家 授信总金额20.9亿元

  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纳入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省中小企业融资云平台支持范围,常态化组织银企对接活动。今年3月,我们联合财政、金融等部门,共同推出“专精特新贷”,通过整合银行、担保、天使风投创投基金等机构力量,采取“银行直贷、银担合作、投贷联动”等融资模式,持续创新金融产品,聚力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资金需求。截至7月26日,“专精特新贷”平台共认证企业1306家,已获批授信企业191家、授信总金额20.9亿元、已提取贷款总金额15.9亿元,其中银行直贷14.97亿元、银担合作5400万元、投贷联动3500万元。

  服务机制:一企一策“点对点”服务

  将专精特新企业纳入“万人助万企”范畴,实现全覆盖,把助企纾困与育企强企相结合,一企一策“点对点”服务,推动企业诉求实时响应和问题闭环解决。(申华)


相关推荐

 · 下半年工业经济如何稳增长促提升?河南五大“攻坚”稳住工业经济“压舱石”

 · 最高补贴20万!今年河南首次选取这5个险种作为科技保险补贴范围

 ·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河南“科技贷”上半年实现放款25.17亿

 · 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 河南有明确目标

 · 2万余家规上工业企业超半数开展研发活动 河南工业经济科技“含金量”成色足

 · 转型有“数”!河南5G基站达12.47万个 上半年规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21.2%

 · 企业诉求解决率达98.2% 河南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

 · 企稳回升 一组数据“把脉”河南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