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政 我来答丨我想从事养殖业,河南有哪些政策支持?

2022年07月29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5日,李先生通过河南政府网“网上咨询”政民互动平台留言说,自己想从事养殖业,想咨询河南省在土地、培训、防疫检疫、建设规划等方面有哪些政策支持。为此,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相关政策,及时进行了反馈。

  据介绍,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自然资源部门有关规定,畜禽养殖用地纳入农业设施用地管理,可使用一般耕地发展畜牧业,原则上不能占用基本农田,同时需要到当地土地管理部门和乡镇政府备案。县乡农业农村技术推广机构或大型涉牧企业会不定期举办畜牧技术培训班,也会开展技术指导。此外,国家对动物疫病防控高度重视,对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给予防疫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养殖场户实施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动物检疫由当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不收取检疫费用。

  更多详细内容,一起来看——(梁倩文)

  相关推荐

  ·你问政 我来答丨@困难毕业生 就业创业有哪些补贴?如何申领?快来看

  ·你问政 我来答丨特殊人群创业扶持补贴政策有哪些?来这儿看看

  ·你问政我来答丨@中小微企业 “政采贷”如何解决融资难?快来看看

  ·你问政 我来答丨河南门诊慢特病如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你问政 我来答丨疫情影响下,中小学生心理如何疏导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