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河南出品”值得主播强推?官方推荐的这些品牌承包你的衣食日常

2022年08月03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樊二刚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樊二刚介绍,消费品工业是我省重要民生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我省消费品工业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行动为主线,不断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

  规上纺织服装企业收入居全国第六、中部第一

  轻纺产业以服装、家纺、家居、家电等行业为重点,不断增强研发和创意设计能力,以信息化提升和智能化改造提高“多品种、小批量”制造能力,重点增加高技术含量、高品质、个性化、时尚化、智能化、绿色化、功能性等产品供给,提升了现代轻纺领域消费品产品供给质量和供给能力。轻纺工业量大面广、门类齐全,涵盖了近20个门类,2021年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3%。纺织服装和现代家居是轻纺行业主要消费领域,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有1500余家,从业人数约60万人,规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约4000亿元,位居全国第六,中部六省第一;现代家居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约3100亿元,培育了郑州大信家居、河南雅宝家具、兰考三环、洛阳莱特柜业、信阳永豪轩等一批本土优势骨干企业。

  重点推荐:“逸阳”“娅丽达”“雪阳”“渡森”“黛玛诗”等知名服装品牌以及“新飞”“金龙”“冰熊”“兆邦”“松川”“香雪海”等知名家电品牌。

  食品产业规模以上企业2600余家 面粉加工能力和产量居全国第一

  食品产业以传统大众型、地域特色型、休闲及功能型产品为重点,开展营养主食示范引导,充分发挥粮食生产核心区优势,以食品全产业链发展为纽带,围绕“三品”行动,瞄准细分市场领域,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企业创新,提升食品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不断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了各类人群营养食品的生产供应。食品产业规模以上企业2600余家,2021年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2%。我省面粉加工能力和产量居全国第一位,速冻食品占国内市场销售份额的60%,全国肉类综合10强、方便面10强河南分别占3家、4家,肉制品、蘑菇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等闻名全国,培育了十三香、中沃、仲景、金丹乳酸等一批带动性强的“小巨人”企业,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食品生产和加工基地,名副其实的食品产业大省,在加深成为“中原粮仓”的同时,已逐渐发展为“国人厨房”和“世界餐桌”。

  重点推荐:漯河双汇和长垣的预制菜、鹿邑锅圈食汇的火锅食材以及嗨吃家、食族人等企业的酸辣粉。(申华)

  发布会相关稿件推荐:

  ·寻找就业门路?开播试试!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等你来

  ·河南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常年保持97.5%以上 农业品牌总数量全国第一

  ·一起分享河南味道!全国七成水饺、一半火腿肠、三成方便面都产自河南

  ·河南哪些举措帮老乡带货?今年上半年已销售帮扶产品296.94亿元

  ·暑期文旅市场加速升温 河南480家A级景区开放 部分星级酒店和民宿入住率实现100%

  ·美食、露营、民宿、非遗、演出……河南送出丰富文旅“大礼包”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