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烤”验有妙招④丨什么是热射病?哪些人容易中招?如何预防?快收藏看看

2022年08月05日09:48

来源:大河网

阅读提示:进入8月,阳光开始发力,天气闷热潮湿,高温不仅对人们日常生活和健康都有一定影响,给安全生产也带来很多不利因素,容易导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2日起,大河网联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推出高温防范系列科普,提醒公众及时排除身边隐患,做好检查自查,防患于未然。

大河网讯 8月4日,河南省安委办主持召开全省高温雨季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为夏季不同行业领域的重点防范事项“划重点”。同时,会议对于高温高湿环境可能引发热射病等人体疾病风险也做了相关提示。那么,热射病究竟是什么?中暑都有哪些症状?中暑后如何处置?快来一起了解下。

气温过高、湿度大、风速小、体弱、对热不适应、劳动强度过大和时间过长、过度疲劳等都易诱发中暑,甚至热射病。要预防热射病,首先要预防中暑。体温调节能力不足,且伴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体温上升速度是成年人3~5倍的儿童;需要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例如交警、防疫人员、钢铁厂工人、建筑工人以及高温下进行剧烈运动,例如消防员、户外健身者等4类人更易出现中暑或热射病。(孟媛)

相关阅读

应对“烤”验有妙招③丨关于夏季高温防火,这些事儿别大意

应对“烤”验有妙招①丨居家安全指南,你关心的都在这儿

应对“烤”验有妙招②丨高温天气,这份安全生产防范指南请收好

编辑:陈梦伊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