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云课堂”丨中元节是怀念先人的日子,祭祀先祖请远离这些地方

2022年08月12日1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今天是农历七月十五,是传统的中元节,是人们怀念祖先、为家人祈福的日子。

七月十四/十五祭祖是流行于汉文化圈诸国以及海外华人地区的传统文化节日,与除夕、清明节、重阳节一样,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祖大节。2010年5月,文化部将香港特区申报的“中元节(潮人盂兰胜会)”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按照传统习俗,中元节有“前三后四”说法,即节前三天到节后四天,都是烧纸祭拜的日子,时间跨度长达一周,因此,火灾隐患也尤为突出,往年因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触目惊心。

在此,河南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勿在商业街、小区、户外无人看管的场所点燃祭祀用品,安全祭扫,远离火灾。


相关推荐

       · 安全“云课堂”丨又到高发期,这堂防溺水必修课一定要学!

       · 安全“云课堂”丨儿童被困车内事件频发 “车内高温试验”告诉你有多危险

       · 安全“云课堂”丨疫情防控消毒要注意,酒精使用不当也易引发火灾

       · 安全“云课堂”丨乱丢烟头、收割机起火,麦收防火不可掉以轻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