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云课堂”丨儿童被困车内事件频发 “车内高温试验”告诉你有多危险

2022年07月06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每到夏天,孩子被困车内的事件频频发生,车内高温到底有多危险,被困车内如何自救他救,6月16日,大河网联合周口市消防支队消防员做一个“车内高温实验”一探究竟。

  消防员用温度计测试关车状态下10分钟、20分钟后车内温度,人体感受。从试验中看到,车辆电源关闭初期,车内温度仅17摄氏度。在关车状态5分钟时,车内温度已达到41摄氏度;10分钟时,达到50摄氏度;15分钟时,达到58摄氏度;20分钟时,达到65摄氏度。

  儿童的耐受程度低于成人,散热能力较差,在高温的密闭空间内极易发生中暑。那么如遇紧急情况应如何自救及他救呢?可以尝试一下几种方法:

  1.尝试开车窗锁。多开几下可能会打开,打不开的,按锁车窗的按钮再次尝试。

  2.打开双闪灯、按喇叭。车断电后,尝试打开双闪和不断按压喇叭,吸引人注意。

  3.拍车窗呼救。

  4.使用车内物品破窗。如安全锤,尖锐物品等。

  当发现有人被困时,应首先联系车主,如果车主无法第一时间赶到救人,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或者利用周围物品在安全前提下破窗。等待救援期间要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及时利用水给车降温。

  消防员提醒:

  带孩子出门的家长,一定要多加注意,千万别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养成下车后查看后座的习惯。

  不要贴过于暗的车膜,浅色的车膜有助于自己和他人发现被忘在车里的孩子。手机、背包等重要物品放在孩子座位旁边,避免粗心将孩子遗忘在车内。

  车内常备儿童哨子、小喇叭等发声玩具,能让孩子在紧急时吹哨子求救。教给孩子相关知识和危险提醒,让孩子不要随便进入车内玩耍。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家长自身安全意识的提升,减少疏忽避免事故发生。


  延伸阅读

  安全“云课堂”丨又到高发期,这堂防溺水必修课一定要学!

  安全“云课堂”丨儿童被困车内事件频发“车内高温试验”告诉你有多危险

  安全“云课堂”丨乱丢烟头、收割机起火,麦收防火不可掉以轻心!

  安全“云课堂”丨疫情防控消毒要注意,酒精使用不当也易引发火灾

  安全“云课堂”③丨遇到踩踏、被人欺负怎么办?让特警蜀黍教你几招

  安全“云课堂”⑤丨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诈蜀黍教你守护“钱袋子”

  安全“云课堂”④丨海报:家校社同发力 为孩子们送上安全出行“大礼包”

  安全“云课堂”②丨消防员小姐姐用测试告诉你“熊孩子”有多爱玩火 家长该咋办?

  安全“云课堂”①丨 太帅了!带你感受超燃特警日常

  云课堂上线!为您送上网络安全知识“大餐”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