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宣讲丨永恒的焦裕禄精神③:科学求实

2022年08月16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怡潇 实习生 任昱炎) 1953年至1962年,焦裕禄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工作了9年。在刚刚担任洛阳矿山机器厂一金工车间主任的时候,一天,焦裕禄早早地来到车间,钻到机床下,拿着厚厚的图纸仔细地研究机床部件。技术员小钟看着满身油渍的焦裕禄不忍心地说:“焦主任,你不用费那么大的劲儿,拿图纸给我们,我们给你标上部件名称不是一样的吗?”焦裕禄摇摇头:“那咋一样呢,你要了解一台机床,就得亲自把每个部件看明白了,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啊!”

讲述人谷志昊说:“焦裕禄同志在陌生的工业领域没有畏惧和退缩,而是本着科学求实的精神扑下身子深入车间,通过细致入微的调查研究,获得第一手资料,摸清事物的实情,掌握其中的规律,探索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焦裕禄身上“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大河网联合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与传播中心推出《永恒的焦裕禄精神》系列微宣讲第三期——《科学求实》。


  相关推荐

  ·微宣讲丨永恒的焦裕禄精神①:亲民爱民

  ·微宣讲丨永恒的焦裕禄精神②:艰苦奋斗

  ·微宣讲丨永恒的焦裕禄精神④:迎难而上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