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豫游记丨“身临其境”游宝泉 领略太行山壮美风光

2022年10月04日1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畅游古都安阳后,10月4日,大河网直播团队来到了牧野新乡,国庆特别策划“VR豫游记”继续带你“云游”中原大美风景,在河南宝泉景区,让你“身临其境”领略太行山壮美风光。

雨后的宝泉美成了仙境,云海翻腾,时而磅礴,时而轻柔,山色为景,白雾氤氲,如梦如幻,让人流连忘返。山间云雾缭绕,峰林时隐时现,变幻无穷,场景壮观。

“身临其境”欣赏镶嵌在群山之间的翡翠海

天,微凉。群峰之间,蒙蒙细雨如轻烟弥漫。直播过程中,三三两两的游客撑着雨伞在古桥上闲庭漫步,偶尔驻足,畅意呼吸着清新空气,享受山水之美。

 水,亦动亦静。如果从空中俯瞰宝泉景区,可以看到腹地好像镶嵌了一颗蓝宝石,这便是宝泉的翡翠海。

“宝泉水之形,是剔透宝石,映照宝泉的云起云淡。翡翠海犹如一块碧绿色翡翠镶嵌在宝泉的丹山之中,被誉为‘太行第一潭’。”宝泉景区的讲解员小赵介绍道。

如果你没有机会来到宝泉,在大河网VR直播间,可以清晰地看到从奇岩怪石的缝隙中汩汩钻出的溪流,汇聚成一条小瀑布,奔涌而来。一滴滴雨水荡漾在水面上,晕开层层涟漪,圈圈圆圆,星星点点。

抬头是一片流彩的天空,低头是一色潋滟的湖光,水面倒映着天光云影,碧绿无暇的翡翠海沉醉于此。广大网友足不出户,便可以“身临其境”欣赏墨玉般静止在高山之间的翡翠海,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秋季的翡翠海碧蓝透彻、清澈见底,水中鱼群更是为它添了生机与趣味,这是不能错过的宝泉秋景之一。” 小赵在直播间中热情地向广大网友推荐。

  五步一瀑,十步一潭 有中原小九寨美誉的宝泉有多美?

  国庆假期漫步秋日宝泉,清澈的溪水流过碧绿的山头,悬空一泻而下,流动的溪水像秋色一样明朗、澄清。

  进入大河网直播间,仿佛置身于宝泉上空,放眼望去,满塘的湖水碧绿而澄明,水面如明镜般清明,山峰倒影入波浪,像莲花新生。

  乾隆御赐“泉盈水灵”,明嘉靖年间题匾“碧水丹山”,宝泉的“绝色容颜”可见惊为天人,景区坐拥太行雄奇红石峡谷,高峰处云雾缭绕,从空中俯瞰太行山地貌,雄、奇、险、峻,层次分明,景色壮美。

  低洼处绵延数十里的连连碧潭,犹如一幅开天画卷。

  它还是国家森林保护区和太行猕猴保护区,常年风景宜人,气温舒适,天伦之乐,亲子郊游,才子佳人,美好时光,亲朋有人,共享闲暇,是理想的休闲、度假、亲水和避暑胜地。

  除此之外,景区还有太行山脉最密集、最壮观的飞瀑群,双龙瀑、见龙瀑、玉女瀑、飞龙瀑、青苔瀑,五步一瀑,十步一潭,形态各异的瀑布组成的中华千瀑谷堪称太行奇观,被誉为“中原最大瀑布群”,有“中原小九寨”的美誉。

 景区坐拥太行雄奇红石峡谷,绵延数十里的连连碧潭,犹如一幅开天画卷。乾隆御赐“泉盈水灵”,明嘉靖年间题匾“碧水丹山”。 

除此之外,景区还有太行山脉最密集、最壮观的飞瀑群,双龙瀑、见龙瀑、玉女瀑、飞龙瀑、青苔瀑,五步一瀑,十步一潭,形态各异的瀑布组成的中华千瀑谷堪称太行奇观,被誉为“中原最大瀑布群”,有“中原小九寨”的美誉。

国庆出游新玩法:露营、演艺、羊驼、市集精彩来袭

记者从景区了解到,10月1日至10月7日,宝泉推出面向全国18周岁及以下青少年免门票游玩的政策,邀请青少年在国庆假期赶赴一场星空下的丰收露营节。

多种打卡背景、羊驼、露营、市集……精心筹备的宝泉丰收露营节让趣玩成为潮流,可谓趣味十足,精彩纷呈。

10月1日至10月3日,知名歌手“丽江小倩”还空降河南宝泉,与游客共度国庆佳节。

宝泉独特的晒秋体验必然让游客大呼过瘾,长69米、高5.5米的玉米神龙,还有遍地斑斓的丰收色彩,绘就了宝泉独一无二的“晒秋”美景。

当夜幕降临,宝泉秘境焕发出别样风采。森系的舞台搭配唯美光影,精彩演绎,拉丁舞、魔术、杂技、乐队、小丑……给到访的游客呈现一场沉浸式的梦幻演出。

夜游宝泉,打卡萤火一般的场景;微醺小酒馆、桌游狂欢趴;三两好友陪你飙戏的户外沉浸式剧本杀;入夜还有电音狂欢、篝火派对等演绎,感受着凉爽的微风,散步在宝泉,回归生活原本的样子。

此外,近来大火的露营,在宝泉自然不可或缺。宝泉的露营新鲜、好玩、自由、野趣,在露营地打卡拍照,在星光下休憩,同时,再来试试露营的官配——夜市烧烤,新鲜搭配、诱人烧烤,一应俱全,可谓真正满足你对露营所有的美好憧憬。(莫韶华 张欣慧)


  相关推荐:

  · 直播预告丨VR豫游记首站走进安阳 让河南之美“浸”在眼前

   · VR豫游记丨国庆假期献礼祖国 云端漫步红旗渠重温峥嵘岁月

   · VR豫游记丨云游殷墟博物馆 感受跨越3300年的时空穿梭之美

   · VR豫游记丨跟着大河网镜头沉浸式云游殷墟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