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约定⑧丨既做“全科医生”也做“专科医生” 她说拼搏是“检察”青春最好的注解

2022年10月24日16:0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青年强,则国家强!不管是见义勇为的最美退役军人、奋战在一线的青年干警,还是致力奉献爱心的青年志愿者,他们都用一言一行“书写”未来和希望。作为充满生机的青年,在“新时代”开局之年,他们想与新时代来个怎样的约定?大河网推出“新时代的约定”主题策划,让我们一起看河南青年与新时代许下了什么样的约定。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既要做业务工作的‘全科医生’,也努力做案管工作的‘专科医生’,是我对工作的要求,也是我不断拼搏奋进的目标。”10月21日,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郑州港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李晓佩说出了自己和新时代的约定。

“我带领团队先后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等开展案件专项评查,连续举办三届精品案件评选活动。”2008年参加检察工作的李晓佩是案件管理的业务能手。

这些年的工作中,让李晓佩印象深刻的是2020年12月20日,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的举行。

“两年多的案管工作经历,两个月的备赛集训,浓缩为三天四场的激烈比拼,我犹如在经历人生的一次大考,有紧张、有兴奋、有失落、有坚持,所有的经历都是我一生难忘的回忆,而在竞赛中的所历所感所悟成了我人生宝贵的财富。”

没有人能脱离团队而存在。李晓佩记得有一天晚上8点多,她在电子卷宗制作方面存在困惑,就和同事联系请教,同事为了解释得更明晰,回到单位,现场录制了操作视频传给她。

当年各省从全国13000多名案管人员中选拔99名选手汇集重庆进行比拼,和高手对决中,李晓佩收获很大,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比如案管的监督要更加精准,分析研判要更有深度,体现预测性和指导性。最终,李晓佩获得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的荣誉。

竞赛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成绩代表过去,未来需要继续拼搏奋进。

作为新时代的案管人,李晓佩表示,将按照高检院把政治建设抓实、把内部监督制约抓实、把优质服务抓实、把素能建设抓实的要求,不断提升自我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既努力做业务工作的“全科医生”,也努力做案管工作的“专科医生”。(线索提供:周庆华)

相关阅读

二十大时光·新时代的约定⑦丨用创新为基层减负 90后用一万行代码向劳模奔赴

二十大时光·新时代的约定⑥丨以“工匠精神”为航向标 完成新时代环保工作者的使命

二十大时光·新时代的约定⑤丨90后女警官的“小目标”: 辖区住户叫着一起吃杂面条

二十大时光·新时代的约定④丨听到哨声就会下意识跑出去 这位酷帅“火焰蓝”把警铃刻在基因里

二十大时光·新时代的约定③丨拒绝“躺平”“摆烂” 小姐姐要做妇女姐妹的“贴心人”

二十大时光·新时代的约定②│维护法院干警形象 我从每一个细节做起

二十大时光·新时代的约定①丨带着“爱心”和“文明”在青春赛道跑出好成绩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