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归来③丨康天平:在希望的田野上挥洒汗水

2022年10月29日16:2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党代表们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来到群众身边,第一时间将“冒着热气”的二十大精神和大家一起分享。10月25日起,大河网推出“党代表归来”系列报道,聚焦党代表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大学校园、机关单位、科研院所等,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群众宣讲二十大精神。

大河网讯 “山清水秀树绿,天蓝花香道宽,空气真新鲜。穷山变金山,游客都点赞。乡村美,百姓安,笑声甜。总结五年巨变,得出好经验……”10月27日,在姬家山乡张家沟,党的二十大代表康天平铿锵有力地念起自己改编的《水调歌头·张家沟》。

望着乡亲们期盼的眼神,他坚定地承诺道:“回到村里,我要抓紧干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带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让全村父老乡亲们的日子过得更好。”

这番话语引发阵阵掌声,激昂的情绪在现场弥漫开来。康天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从报告中,我看到了中国未来乡村的模样,也仿佛看到了我们村未来的模样。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感到心里更亮了,脚下更有根了,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康天平激动地说,作为脱贫攻坚战的受益者,张家沟村不仅一举摆脱了贫困帽子,还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端起旅游碗,吃上了旅游饭。张家沟村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发展集餐饮、民宿、温泉、会务、康养度假于一体的‘伴山静居’项目,接待四面八方的游客。”康天平告诉乡亲们,“我欣喜地感受到我们走对了旅游兴村这条路子,在乡村振兴中已经迈出坚实的一步,我们要坚定地沿着这条路子走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康天平信心满满地说:“我相信,只要我们将汗水挥洒在希望的田野上,在不远的将来,张家沟村一定会环境美起来、文化兴起来、产业旺起来!”

振奋人心的宣讲让在场的乡亲们热血沸腾,仿佛千万缕阳光炽热地照进他们心中。村民康怀斌称,“听完康书记的宣讲,我深受鼓舞、倍感激励,更加期待我们村的生活变得更好”。

“康书记一回来就进行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听完倍感振奋。我本身就在村里面干农家乐,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奋斗的信心。”关于未来,村民康学亮的言语中充满期待。(张欣慧/文字 李思豫/视频)


  相关推荐

  ·党代表归来②丨薛荣: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代表归来①丨裴春亮为啥把宣讲第一站选在产业园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