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猜想④丨 D组:雄鸡远行当断浪漫 童话再书需擒鼠鹰

2022年11月10日2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孙华峰 整理撰写

“豫热”世界杯,大河网和您一起进行卡塔尔猜想,仅供参考,博君一笑。上期聊了聊梅西能否登顶思过涯,本期咱们侃一侃高卢雄鸡和童话故事。

一、D组球队

D1. 法国,昵称:高卢雄鸡;FIFA排名,第4位;球队身价,11亿欧元; 

D2. 澳大利亚,昵称:袋鼠军团;FIFA排名,第38位;球队身价, 5000万欧元; 

D3. 丹麦,昵称:童话军团;FIFA排名,第10位;球队身价,2.79亿欧元; 

D4. 突尼斯,昵称:迦太基之鹰;FIFA排名,第30位;球队身价,3800万欧元。

二、参赛历史和战绩

法国,已经15次参赛。法国1998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中第一次问鼎,又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夺魁。世界杯冠军2次(1998、2018)、欧洲杯冠军2次(1984、2000),世界杯亚军1次(2006),世界杯季军2次(1958和1986)。

澳大利亚,这是第6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曾创造队史最佳战绩,闯进16强。亚洲杯冠军1次(2015)、亚洲杯亚军1次(2011)、大洋洲国家杯冠军4次(1980、1996、2000、2004)。

丹麦,目前只有5次世界杯经历,但是4次闯进16强,还有一次打进8强。欧洲杯冠军1次(1992)、联合会杯冠军1次(1995)、奥运会银牌3次(1908、1912、1960)。

突尼斯,此前曾5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均未能小组出线。非洲国家杯冠军1次(2004)、非洲国家杯亚军2次(1965、1996)。

三、D组赛程

第一轮: 

11月22日21:00 丹麦VS突尼斯

11月23日03:00 法国VS澳大利亚

第二轮:

11月26日18:00 突尼斯VS澳大利亚

11月27日00:00 法国VS丹麦

第三轮:

11月30日23:00 突尼斯VS法国

11月30日23:00 澳大利亚VS丹麦 

四、D组猜想

狼烟起,诸强纷争,酒醉行人球逍遥。

1998年本土夺冠后,高卢雄鸡携精兵强将,兵发2002年韩日世界杯。不承想,卫冕冠军折戟小组赛,一平二负,一球未进,灰溜溜地走了。

自此后,有了21世纪的世界杯冠军魔咒,冠军球队到了下一届世界杯,小组赛往往发挥不理想,黯然收场。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法国队第二次夺得冠军,决赛击败的是当年最大黑马——克罗地亚队。

20年一个轮回?如今,2022卡塔尔世界杯来了,法国队会重蹈20年前的覆辙吗? 这要说说法国式浪漫。

法国人的浪漫世人皆知,踢出来的球如行云流水,讲究传控与激情结合,是欧洲拉丁派足球的典型代表,充满优雅与浪漫。

坐拥11亿欧元身价,拥有姆巴佩、本泽马、吉鲁、格列兹曼等锋将,这样的球队怎能不让人艳羡。

不过,高卢雄鸡的浪漫经常跑偏,不知道哪根筋抽了,突然之间就会变得又浪又漫——比赛中各种浪射和散漫。

作为一支移民球队,法国充斥着肤色之争、主力之争、帮派之争、将帅之争……总之,法国人内讧很有一套,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姆巴佩在大巴黎近两年表现不俗,将梅西和内马尔玩弄于股掌之间,充分证明了内卷的能力。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截断浪和漫的祸根,将考验主教练德尚的执教能力,而博格巴和坎特的缺阵,为法国的世界杯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

2006年世界杯结束后,袋鼠军团加入了亚足联,瞬间成为世界杯的常客,此后连续三届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可惜均止步于小组赛。之前,从1974年德国世界杯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澳大利亚人等待了32年。从德国到德国,倒也颇有些宿命的味道。

也许,袋鼠军团不加入亚足联,其他亚洲球队会多一点儿幻想,澳大利亚等于在亚足联预订了一张世界杯门票,这种曲线救队的办法实在是让人无法佩服。换个角度来想,亚洲球队的武力值真的太差了,处于足球江湖食物链的底端。打铁还需自身硬,捉鼠亦需有神功。

很多人不熟悉丹麦,但一定听说过安徒生,不会忘记她——“卖火柴的小女孩”,小时候的我们想在童话故事里守护的天使。

丹麦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善于书写童话。1992年欧洲杯,丹麦代替被禁赛的南斯拉夫参赛,在众多强队虎视眈眈下,在决赛中2:0击败强大的德国,登顶欧洲之巅,丑小鸭变成白天鹅,足球史称“丹麦童话”。后来有了2004年希腊神话,一时瑜亮、不分伯仲。

现在,世界排名第10位,丹麦定然想书写一段新的童话故事。

五进世界杯决赛圈,均止步于小组赛,这一次,突尼斯在卡塔尔估计也很难掀起波澜,与非洲雄鹰或特兰加雄狮相比,迦太基之鹰似乎缺乏了一点气场。

那又怎样?能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示自己,迦太基之鹰已经足够让球迷骄傲。烫一壶老酒,吹一会儿牛,这就是球迷的乐趣。

综上,雄鸡远行当断浪和漫,童话再书需擒鼠和鹰。冠军魔咒若重现,或是袋鼠替鸡鸣。


       相关推荐

       · 卡塔尔世界杯猜想①丨A组:橙衣军团再启航 波斯王子求出线

      · 卡塔尔世界杯猜想②丨B组:英美威兄弟阋墙 波斯铁骑死亡突围

      · 卡塔尔世界杯猜想③丨C组:登上思过涯梅西成杨过 三鹰大战草帽哥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