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战平塞尔维亚 止住世界杯连败势头

2022年11月28日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卡塔尔世界杯)喀麦隆战平塞尔维亚 止住世界杯连败势头

  中新社多哈11月28日电 (记者 王曦 卞立群)28日的卡塔尔世界杯G组争夺中,“非洲雄狮”喀麦隆与欧洲劲旅塞尔维亚展开一场进球大战,两队共打入6球,最终以3:3握手言和。这场平局让喀麦隆避免了追平世界杯连败纪录的命运。

  小组赛首轮,塞尔维亚和喀麦隆分别不敌同组对手巴西队和瑞士队,因此两队本场比赛均不容有失,输球一方基本宣告提前出局。

  特别是喀麦隆队,此前已遭遇世界杯八连败,本场一旦落败就将追平墨西哥队的世界杯九连败纪录。赛前,喀麦隆队主帅里格贝特明确表示,喀麦隆队有能力主宰命运,也不会背负所谓“纪录”的压力。

  开场后,两队迅速进入状态,攻防转换极快。塞尔维亚队队史最佳射手米特罗维奇和队友连续错失两次进球机会。第28分钟,喀麦隆获得角球,当家球星舒波莫廷头球后蹭后,队友卡斯特列托后点将球推进空门,为喀麦隆队打破僵局。

  领先后的喀麦隆队略显松懈,连续错失扩大比分优势的机会。第45分钟,塞尔维亚中卫帕夫洛维奇接队友传中,甩头攻门将比分扳平。两分钟后,塞尔维亚队由米伦科维奇再进一球,将比分反超,2:1的比分也被保持到上半时结束。

  易边再战,急于挽回劣势的喀麦隆队后防留下了较大空当。第53分钟,塞尔维亚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通过流畅的配合,由米特罗维奇打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3:1。

  落后的喀麦隆队换上锋线尖刀阿布巴卡尔并大举反击。凭借速度优势,“非洲雄狮”频频冲击塞尔维亚速度偏慢的后防线,并很快在3分钟内连进两球追平比分。此后,双方攻势依旧不减,比赛场面也是大开大合,但比分却未能再度改写。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籍裁判马宁担任本场比赛第四官员,这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第四次出任比赛第四官员。(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