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特“蔬”的爱只为特别的你

2022年11月30日1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朱丽文)近日,受疫情影响,多地出现蔬菜销售困难情况。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场帮助菜农找销路的行动开始了。

走进农田帮蔬菜“搬家”

走进菜地,卷起袖子,使劲儿拔起一个萝卜,随即扔进菜筐……一连串的动作后,4000斤萝卜装上了车。

11月26日,在周口市淮阳区朱集乡菜农张来意的田地里,来自周口市装饰科技中心的志愿者正在帮助他收萝卜。

志愿者许霞告诉记者:“能帮就帮一点,我们做的这些对菜农来说可能只是杯水车薪,但也帮助了他们,我也会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爱心助农,争取为更多菜农解决卖菜难问题。”

在距离周口不远的洛阳偃师区缑氏镇的一片菜地里,偃师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也正忙碌着。

“这些小伙子真中,自己来买菜还帮我们收菜,太感谢了!”菜农对他们一顿夸。

原来,受疫情影响,缑氏镇蔬菜销售遇到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偃师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自行前往采购3000多公斤蔬菜。看到当地菜农普遍年龄大,消防员便主动帮助菜农采收蔬菜。

与帮助农户收菜的志愿者们不同,来自南阳宛城区仲景街道泥营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张崇自掏腰包从蔬菜滞销地购入10吨“暖心蔬菜包”。

卸车、清点、搬运、送菜入户、核对签收……“暖心蔬菜包”运抵社区后,张崇同其他党员志愿者迅速配发,以最快速度送到低保户、特困户、独居(高龄)老人、残障人士、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手中。

公交运输、直播带货 蔬菜有了新“出路”

杞县城郊乡组织民兵深入张洼村农民的蛋鸭棚内进行帮扶,询问销售和生产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刘银忠 摄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在开封杞县沙沃乡蔬菜产业园,沙沃乡杨寨村党支部书记杨如意说:“我们杨寨村有专门的运输车队,将小青菜通过点对点对接,直接销售到开封市区、郑州、新乡等地。”

同样的蔬菜,不同的“活法”。在洛阳市白马寺镇周村社区,一批批当季蔬菜每日“乘坐”公交车抵达多个饭桌。

“乘坐”公交车的蔬菜只是周村社区的一部分,还有一些是通过网络抵达千家万户的。

“我们周村土好,水也好,在这儿种出来的蔬菜啊,你尝过一次就知道是啥品质。我们不怕你不买,就怕你不尝……”13日,在瀍河区白马寺镇周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该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张志伟面对手机镜头,正热情地推销辖区菜农的滞销蔬菜。

因为是直播“新手”,所以张志伟在这次直播前做了不少准备。“我特地去看了网上一些带货主播是怎样介绍产品的,但我觉得我们的优势和特色应该是真诚。”张志伟说,在开播前,他对辖区菜农情况、蔬菜产量和物流运输等问题都进行过详细了解,“得让助农的市民买到真正的好菜”。

在当天的直播中,张志伟共卖出8000多斤蔬菜,对这个成绩,他很满意。

11月16日,尉氏县门楼任乡党员志愿者在沙沃村蔬菜种植基地利用电商平台帮助菜农外销蔬菜。李新义 摄

相关阅读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海报:同心助农、关爱儿童……他们尽己所能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海报:一碗热粥、一通电话 点滴都是关爱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返岗,工资如何计发?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河南推出8项举措 关心关爱疫情期间困难和特殊群体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疫情期间如何关心关爱困难和特殊群体?河南这样做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如何防止高速拥堵和人员冻伤?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河南日报社开启互助通道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焦作网友询问家有急事需要赶回郑州,能回吗?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返岗,工资如何计发?

 ·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郑州水电气暖尽全力保民生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