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郑州各个公园年味浓!

2023年01月20日07:23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杨逍/文 受访者供图

  农历癸卯兔年将至,浓浓的“年味儿”不仅飘荡在大街小巷,作为“城市绿洲”的公园,也早为了迎接新春而做好准备,期待着和郑州市民们共度佳节。

  郑州植物园的迎春花展、紫荆山公园的腊梅梅花盆景展、青少年公园的绿化成果精品展……春节“氛围感”哪里最足?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打探。

  郑州植物园

  6组兔年主题的园林景点

  2000余株花卉的迎春花展贺新年

  “为了迎接春节的到来,给游客营造一个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植物园在出入口、温室、主要节点设置园林景点10余处。”植物园工作人员说。

  在植物园的西门、南门、盆景园、象湖揽璧等区域,还设置6组兔年主题的园林景点,配合春节时令花卉、仿真花卉,打造“火树银花”的新春氛围。

  此外,今年元旦开幕的“绿满商都花绘郑州”2023年郑州植物园迎春花展,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直到2月6日结束。

  此次花展展示特色花卉40余种、2000余株,将植物文化与生肖文化完美结合,重点突出芋类植物特色,展示网红植物萨利安海芋、斑马海芋、大仙女海芋、绿天鹅绒海芋、内罗毕海芋、牛奶纸屑合果芋等10余种高颜值植物。


    青少年公园

  青少年公园

  1000+盆景花卉300+灯笼

  满满年味等你来

  “1月19日至2月6日,我们将举办以‘喜迎新春花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迎春花展暨绿化成果精品展’。”青少年公园工作人员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展馆内设置有26块展板、140余张照片,展现了近十年来郑州园林绿化的飞跃发展和成就。

  同时,展馆内还摆放有8组大型盆景式杜鹃、蝴蝶兰造型,并布置900余盆风信子、仙客来、蟹爪兰等迎春花卉;120余盆石斛、铁兰、富贵籽、如意梦香兰、紫珠水仙花等珍贵花卉;100余盆红心莲、吹雪、蓝石莲、奥普等多肉植物。此外,在公园主路及展馆内悬挂灯笼300余串。


 碧沙岗公园

  碧沙岗公园

  造型灯+花坛璀璨夺目点亮夜空

  “在苍松、景石等原有元素的基础上,黄金香柳与火焰南天竹、无刺构骨、矾根等小灌木高低错落,角堇、甘蓝等草花点缀周围,紫蓝交叠。”碧沙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将球形灯、星星灯、月亮灯、雪花灯和今年新引入的红苹果灯等多种造型灯融入门口立体花坛,让整个花坛流光溢彩、璀璨夺目,在郑州的夜色下熠熠生辉。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

  500+灯饰点亮夜空6万盆栽筑成景观

  人民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在公园东门、西门、南门、迎宾山、胡公祠、城市公园有声书屋等区域,悬挂大红灯笼77盏,LED灯带163米,射灯24个,LED洗墙灯10米,彩色地埋灯51套,投光灯478套,壁灯8套,照明设备共计500余套。

  此外,公园还在园区内多个花坛和花境处布置春节景观6处,摆放草花共计6万盆、园林小品20余处,“烘托节日氛围的同时给市民群众提供一个春节休闲游玩赏景的好去处。”

  紫荆山公园

  2023腊梅梅花盆景展全程陪伴市民过春节

  “1月21日至2月7日期间,‘绿满商都花绘郑州’2023腊梅梅花盆景展将在紫荆山公园,如约与广大市民见面。”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花展主题为“花开满枝头,春洒暖人间”,地点为郑州市紫荆山公园紫荆·梅苑。

  “展厅内还将展出20余组构思精巧,造型奇特的迎春盆景,植物的自然美同栽培技术的艺术感充分结合,相信一定会让喜欢腊梅、梅花的游客大饱眼福。”工作人员说。


    南环公园

  南环公园

  迎春花坛、花境5处时令草花1万余盆

  “今年,南环公园在西门广场和游园群众休闲集中处摆设精美大气,引人注目的迎春花坛、花境5处,让大家感受到新春佳节的喜庆、祥和与美好。“郑州市南环公园工作人员介绍。

  园内的迎春花坛景观摆放八角金盘、南天竹等色叶灌木,及甘蓝、角堇等时令草花1万余盆,采用生肖兔、红灯笼、吉祥动物等吉祥饰物10余件。

  相关新闻

  红红火火闹新春

  我省各地的庙会回来了!

  舞狮子、踩高跷、扭秧歌、划旱船、唱大戏……这些好看的、好玩的民间活动,都在顶端新闻精彩“集结”。专题集纳我省十四地市的传统民俗活动,图片、视频、资讯“一网打尽”,不出门在家拿手机就能“逛”庙会。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