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丨 电影市场“上新”释放哪些信号

2023年02月27日07:3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胡春娜

  继春节档电影市场长尾效应的稳定输出,国内电影市场热度不减,市场影片供给增加。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上半年定档的电影超40部,包括《保你平安》《长空之王》《惊天救援》《检察风云》等,影片题材丰富,涵盖喜剧、动作、冒险、科幻等多种类型。

  多部影片蓄势待发

  近日,多部影片接连官宣、定档,让影迷充满期待。电影院里除了春节档电影,国产影片《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拨浪鼓咚咚响》、漫威新片《黑豹2》《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以及《印式英语》《困在心绪里的儿子》等高口碑影片正在热映,为观众周末休闲观影提供丰富选择。即将到来的3月,《断网》《保你平安》《雷霆沙赞》《梅根》《铃芽之旅》等多部影片也早早定档,蓄势待发。

  郑州奥斯卡院线相关负责人认为,今年上半年多部影片官宣、定档,不仅是延续春节档电影市场的回暖态势,也体现了片方、院线对国内电影市场恢复的信心。

  进一步巩固观影习惯

  影片的丰富性是恢复市场活力的重要因素,同时也将进一步巩固观众的观影习惯。

  2月16日,备受期待的电影《拨浪鼓咚咚响》在郑州奥斯卡硅谷影城举行首映观影活动,近百名影迷提前观看了这部兼具粗犷特质和细腻情感的影片。同一天,郑州奥斯卡大上海影城CGS中国巨幕《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粉丝首映观影活动举行,超300名漫威粉丝齐聚大上海影城,翘首期盼零点首映。

  奥斯卡大上海影城负责人马琳介绍,除了利用网络宣传外,影院一般会结合一些特殊的假日、事件等举办影片首映式、影迷见面会、电影主题展映等活动,用活动聚集人气。同时,还会通过分时段实施票价优惠、对特定人群开设专场等方式,吸引更多观众前来观影。

  “当然,如果要将观众的电影消费习惯真正培养起来,好的电影内容同样关键。”马琳说。

  片源丰富提供内力驱动

  今年春节期间国内影院火爆,总票房达67.58亿元,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名。值得一提的是,兔年春节档有5部影片均宣布延长上映期限,随后多部新影片接力上映、官宣、定档,为春节档后的电影市场保持稳健产出。

  影迷常曼高兴地说:“我关注了好几个影院的公众号,近期发现公众号上陆续有新影片介绍,可以根据电影类型、导演以及喜欢的演员进行选择。”

  电影供给端的充沛,有望让市场迎来繁荣发展。业内人士认为,在多部优质影片供给驱动下,今年“五一”期间的票房或有望达到继春节档后的又一个票房高点。同时,观众的热情和观影需求得到实质性的提升,电影产业逐渐步入正轨,将带动一批影视公司及院线持续受益。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