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早班车③丨自驾路上 见“郑”之变

2023年05月01日07:06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总是让人充满希望与活力,而驶向奋斗青春的一趟趟早班车,则是这种希望与活力的真实载体。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期间,大河网推出“青春早班车”主题策划,用镜头记录那些在各类早班车上通勤的青年人,用视频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

  大河网讯 通勤来回60公里,一天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都在路上。这样的生活是李紫薇每天的日常。

  “我父母那代人小时候到郑州可能需要花上半天的时间,现在自驾这么方便,我每天都能跨城往返。”李紫薇说道。

  早上七点,她收拾东西出发,导航是30公里的距离,虽然时间不短,但她却并不觉得无聊。

  “我看着海昌海洋公园内的摩天轮主体一步步搭建完成,承载着许多小朋友的欢乐梦想。造型别致的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在阳光下熠熠发光,像是发动机螺旋桨,也像飞鸟展翼准备翱翔……”

  作为交通运输行业从业者,李紫薇很高兴能够见证着郑州交通的“升级换代”。“便捷的交通让跨城上班成为可能,同样赶早的还有许多和我一样的年轻人,在来来往往的车流中,大家都在朝着梦想前进。”李紫薇说。

  顺畅的交通不仅方便乘客出行、货物运输,更承载着这个城市的腾飞梦想。一路上,李紫薇看到高架桥上的月季花开得正好,迎着阳光,美好的一天即将开启,她说:“未来的郑州一定更便捷更美好。”(王紫仪/文、视频 韩雨松/海报)


相关推荐

 · 青春早班车①丨“上下”之间 一路“氢”心

 · 青春早班车②丨骑行四季,感受城市之美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