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来之择“安”之!安阳市“洹泉涌流·招才引智万里行”郑州大学站启动

2024年03月27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高雅)人才,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底气。3月27日,既来之择安之——安阳市“洹泉涌流·招才引智万里行”郑州大学站暨安阳市驻郑州大学招才引智服务站颁牌仪式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郑州大学、安阳市政府驻郑州联络处主办。 

诚挚邀约丨欢迎郑大学子加盟安阳、圆梦安阳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安阳市政府驻郑州联络处主任、安阳市驻中原地区招才引智工作站站长张双印在活动现场致辞表示,安阳坚持把引育人才、集聚人才作为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大事来抓,以人才第一资源更好激活创新第一动力、引领发展第一要务,近悦远来、活力迸发、创新创业的人才生态正在加速形成。

张双印还在现场发出诚挚邀约,他说:“欢迎郑州大学学子加盟安阳、圆梦安阳。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格局、更加包容的胸怀、更加贴心的服务,与郑大英才双向奔赴、携手同行,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郑州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申新生介绍,郑州大学在校生规模在全国高校中位居首位,现有在校生总人数达7万余人,2024届本、硕、博毕业生总人数19338人,其中,河南籍毕业生13468人、安阳市籍毕业生730人。 

郑州大学毕业生多年来给广大用人单位留下了开拓进取、积极有为、求是担当的良好印象,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安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是河南重要的工业生产基地,工业基础良好,工业门类齐全”申新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认真了解安阳市的区域发展、人才政策和名优企业,积极应聘,早日找到心仪工作。

政策优厚丨“一岗一房”引才举 入库人才每月最高2000元补                       

一直以来,安阳崇尚人才、崇尚创新,正以国家战略的交汇之利、产业发展的蓬勃之势、三省通衢的区位之便,加快建设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共同汇聚因才而兴的交响乐章。             

在当天的活动中,安阳市委人才办副主任胡志鹏作安阳市招才引智政策推介表示:“2023年,全市累计延揽本科以上人才2万余人,居全省第四位。其中,引进博士后、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才等高层次人才150人,居全省第二位,引才质效和人才发展环境目前均居全省第一方阵。” 

胡志鹏表示,2020年3月,安阳推出了“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用真金白银、精诚服务、一流环境,吸引和留住人才。建立安阳市事业单位招才引智“绿色通道”,落实用人自主权,用人单位可自主制定招聘方案、自主发布招聘信息,自主组织考试考察,自主采取面试、专家评议等方式进行,自主聘用人员,引进对象符合招才引智“绿色通道”使用范围的,可按照“绿色通道”相关程序办理。

除了有岗有房,还有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胡志鹏介绍,2021年,安阳在全省率先推出“新引进人才免费入住3年周转房”的“一岗一房”引才举措,让各类人才来了有岗也有房、乐业又安居。在生活补助方面,对“洹泉涌流”入库人才,给予每月最高2000元的生活补助,连发三年,免申即享。

我们计划于7月底前推出第一批1000张床位的青年人才驿站,为来安回安创新创业、求职应聘的青年人才提供一定时长的免费短期住宿,打造青年人才来安的第一站落脚点和求职路上的温暖港湾。 ”  胡志鹏表示。

 来自安阳林州的郑州大学学生张哲琦告诉记者,他满怀期待地希望能够回到家乡安阳发展。“我相信,随着国家对中西部地区的大力支持,安阳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我希望能够将所学的计算机知识应用于家乡的信息化建设,为安阳的智慧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当日的活动中,安阳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晁志伟向郑州大学颁“安阳市驻郑州大学招才引智服务站”站牌,安阳市委人才办副主任胡志鹏向“招才引智大使”颁发聘书。同时,安阳市政府驻郑州联络处与郑州大学招才引智合作项目签约。

编辑:谭敏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