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万投向文化产业 郑州将对书店、影院、剧院进行消费补贴

2017年09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9月30日上午,郑州市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综合信息平台启动仪式在郑举行。2017年,郑州将投入2500万文化消费试点专项资金,推进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其中,将对书店、电影院、演出场所三类行业按一定比例进行消费补贴。

  据悉,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有试点区域各开发区、市辖区主管领导、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管领导、郑州市推进文化消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平台建设单位、文化消费试点企业、市文广新局等相关领导及代表。

微信图片_20170930121656

  2017年2月,郑州市被国家文化部、财政部确定为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后,便确定了经开区、高新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等4个开发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金水区、上街区、惠济区等6个市辖区,为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的试点区域。

  郑州市文化消费试点模式,以“消费文化·品味生活”为主题,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文化惠民”的原则,依托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搭建一个大数据平台:利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建立郑州市文化消费综合信息平台。实施两种补贴方式:评价积分激励消费、文化消费补贴。

微信图片_20170930121710

  郑州市文化消费综合信息平台的启动,一方面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另一方面有利于增强文化市场综合竞争力。必将给郑州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为郑州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中心,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启动仪式上,郑州市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方还对平台做了详尽的讲解和演示,向大家展示了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建立的信息平台。同时,参会省市领导为郑州市文化消费试点试点单位和企业8家代表正式授牌。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