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进基层】薛荣:“网红书记”述说“美好时光”

2017年12月06日05:1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王延辉

  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来到郑州市金水区区委三楼报告厅,与大家一起分享十九大盛况、宣传十九大精神。

  从参加十九大前的准备到大会期间每一天的经历和感受,再到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薛荣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行,在宣讲中真实、生动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美好时光”。

  薛荣有很多身份,但她更喜欢“网红书记”这个身份。薛荣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自己1990年下岗后,历经艰辛成为一个拥有4万多名员工的企业负责人,并通过互联网平台讲党课成为“网红书记”的过程。

  现场聆听宣讲的,是金水区的300多名党员干部。而在线上,通过花椒直播平台,薛荣给十几万网民做宣讲,让更多年轻人能够全面了解和学习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会议掌声多,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一词提得多、‘新’字提得也多,而所有的‘新’汇聚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下引领中国未来发展。”薛荣深有体会地说,十九大报告是不可多得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做出的承诺书,是党中央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的动员令。

  “薛荣代表的宣讲生动有趣、内涵丰富,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教育指导意义,更加坚定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听取宣讲后,金水区区委办公室副主任鲁晓华说。③7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