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的背后 是河南体育产业的魅力和潜力

2017年12月15日18:06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程昭华 文 白周峰 摄影

  12月15日下午两点,2017(第十三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首场活动——第二届河南省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郑东新区CBD河南传媒大厦准时上演。作为东道主之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大河报社长王自合在致辞中表示,河南体育产业充满了魅力。

  “从前期报名到今天现场,火爆一词一路贯穿”王自合表示,体育产业是第三产业中的朝阳产业,是一座亟待挖据的近况。数据现实美国2016年体育产业在GDP当中的占比是2.67%,根据规划我们国家到2020年体育产业的占GDP规模,将达到1%,也就是三万亿,数字很枯燥,但是数字中折射出的商机非常值得关注。更为重要的是按照党中央的部署,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是全面小康的其中应有之意,也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其中应有之意。这是当前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任务,也是体育产业发展的目标和动力。河南省人口大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承担着河南在决胜全面小康中大有作为的重任,也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推动河南体育产业健康迅速发展,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是我们组织此次论坛的初衷。

  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互联网+时代加快转型的布局,其中的重要作用之一就是布局体育产业,我们认为从体育+的角度切入大众生活,是我们连接群众、服务群众的必然选择。体育+教育,培养体育消费人群,体育+校园,不再只是职业运动员专属,体育+旅游,丰富人们的精神享受等等。而传媒业正是体育赋能各个领域的+号,如今大河搏冠已经成为河南最大的综合体育服务商之一,在河南体育产业领域发展的风声水起。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