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原董秘大会昨晚绽放中原之巅 有酒有故事

2017年12月16日08:45

来源:大河网

圆桌会上与会嘉宾进行精彩分享

  □大河报报道 记者 侯梦菲

  核心提示|每个成功上市的公司背后,都有一位资深董秘。他们对内协调、对外沟通,是上市公司的“大管家”“发言人”;他们既要沉稳大度,又要精通财务、法务十八般武艺……12月15日晚,以“最懂你最董秘”为主题的首届中原董秘大会在郑州东区CBD千玺广场58楼精彩绽放。河南在境内外上市公司的百位董秘齐聚大玉米塔尖,共论资本新格局下的董秘之道。

  【聚焦】致敬“关键先生”,论坛首次聚焦董秘群体

  目前,河南省境内外上市公司110多家,新三板376家,480多位董秘组成了河南资本市场的重要助力。随着河南上市公司的规模扩大和质量提升,董秘这个资本市场的特殊群体,正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

  昨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以本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执行主席的身份,向与会的董秘群体深深致敬,称赞他们是搏击中国资本市场潮头的河南“关键先生”。

  作为中部地区乃至国内知名的财经论坛,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在新一轮的起点,开河南媒体之先,将目光聚焦到活跃在资本市场一线的董秘群体。

  王自合表示,董秘之夜旨在为搏击潮头的董秘们提供一个轻松交流、互相赋能的平台,希望通过财经智慧的碰撞,为河南资本与实业提供更多的链接,最终助推区域经济的大发展。

  首届中原董秘大会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共同主办。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单增建表示,董秘之夜是一次创新,必将成为新起点。

  【硬货】经济师提醒,明年房地产投资还会下行

  在大玉米之巅,每一位与会者都携带硬货而来。58层高的大玉米被浓雾笼罩,董秘之夜的分享帮大家拨开“迷雾”,找准明年经济发展的方向。

  昨晚,董秘之夜的主题演讲从“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中开始,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高级经济师唐建伟半个小时的演讲干货满满。

  唐建伟认为,在今年房地产严厉的调控背景下,房地产销售萎缩,房贷利率攀升,居民信贷规模、增速都创下近年来新高。对此,他判断,明年按揭贷款的增速很难再达到今年的速度,明年房地产的投资还是会下行。

  此外,在居民消费方面,唐建伟预测明年房地产受政策调控影响,销售会继续小幅下降。

  【故事】有酒有故事,“金牌董秘”揭秘董秘的自我修养

  套用一句流行语:我有故事,你有酒吗?昨晚的董秘之夜现场,有香槟红酒,更有董秘故事。

  一入董秘深似海,从此“轻松”是路人。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崔付军是一名资深董秘、金牌董秘,昨晚他以“最懂你,最董秘——投融新格局下的董秘之道”为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2008年,崔付军从财务岗位调整至董秘。十年间,他和森源电气共同成长,并将董秘生涯浓缩为8个字:兢兢业业、如履薄冰。

  崔付军介绍,董秘的工作主要包括信息披露、投资关系管理、市值管理、媒体沟通等,这些工作都需要用到他的董秘“八字方针”。

  一个合格的董秘应该具备怎样的“自我修养”?崔付军认为应该具备“三高一证”:高度相关的背景经验、高度专业的知识、高超的沟通能力以及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思想的碰撞和精彩的分享,让时间过得格外快。原本3个小时的董秘之夜延长了将近1个小时。先行论坛之董秘之夜仅仅拉开了2017(第十三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的帷幕一角。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