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建武: 大河财立方应时而生要念好“融”字诀

2017年12月16日08:51

来源:大河网

宋建武

  □大河报报道 记者 席韶阳

  本报讯 12月15日下午,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建武也来到了郑州,参与此次大河财立方的创立大会。作为媒体研究专家,对于家乡媒体的这次转型之作,宋教授投注了非常多的关心。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传媒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财经阅读正加速向移动端迁徙,资本、技术和政策多向驱动,为区域财经媒体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宋建武认为,从媒体层面来说,大河财立方全媒体平台的成立,就是大河报在传统媒体功能之外的一次强劲拓展。

  大河财立方可谓是应时而生。宋建武教授分析说,一个经济强省不可能是一个金融弱省,近年来河南经济快速发展,金融豫军迅速成长,除了国家政策层面因素,它所生长的区域经济土壤也愈加丰厚,“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在河南的叠加效应,会让河南经济更为快速地发展,同时社会各界对财经信息的需求也会爆发式增长。

  一个经济强省、金融强省,更需要金融集团的强力支持,而在互联网浪潮下,这个金融集团也应该是集合了多种资源的产业集团。从这个意义上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成立河南大河财立方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是大势所趋,也一定能够大有作为。

  金融的关键是“融”,是把多方资源融为一体的过程。宋建武说,一方面,大河财立方可立足于自身媒体优势,做好财经信息资讯服务。另一方面,充分分析收集来的信息,从中发现趋势性、规律性的东西,有效利用手中资源,去满足客户的特殊需求。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