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纪录片《进·城》重磅来袭!牢记总书记嘱托,中原打出“幸福牌”

2018年03月02日11:4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那年

  我背起行囊

  怀揣梦想进城

  如今

  这是我的城

  这有我的家

  城越变越美

  家越来越暖

  无数家与城的故事上演

  ……

  牢记总书记嘱托

  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河南人

  演绎出了怎样的城镇化故事?

  跨年拍摄

  暖心故事

  诚意制作

  十八地市至美航拍

  ……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日报新媒体推出全国两会重磅策划——原创微纪录片《进·城》

  进城,安家。

  在全国两会前夕,我们跟随三个普通人的脚步,记录下了他们由“村民”变“市民”的进程。

  过去几年,河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殷殷嘱托,以人为核心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走出了一条生态、融合、适度、集约、高效的城镇化之路。

  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突破50%,这意味着城镇人口首次超过农村人口,也标志着传统农业大省跨入了城市化工业大省的门槛,这是一个历史性突破。

  在河南波澜壮阔的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十八个省辖市的城市画卷日益亮眼,无数个“易学锐”“王志辉”“姚国记”的家庭经历着变迁。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