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郑东新区“升级版”私募基金扶持办法出炉 加速培育智慧岛金融力量

2018年09月07日0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周世龙通讯员周乐乐

  本报讯郑东新区扶持私募基金政策再升级!近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独家获悉,郑东新区管委会印发了《郑东新区管委会关于印发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私募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与《郑东新区管委会关于印发郑东新区促进私募基金发展扶持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加快推进私募基金在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即“中原基金岛”)集聚发展。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共有119家基金企业向管委会提交申请材料,其中通过金融局审核97家(63家管理公司,34家基金),已完成工商注册81家(55家管理公司,26家基金)。已通过基金业协会备案20家(12家管理公司,8家基金)。

  《办法》是中原基金岛最新扶持政策的细化文件。它的诞生历经长时间研判与修订,对私募基金的资金、税收、住房等政策倾斜也更细化并具操作性,将进一步催动行业快速向智慧岛聚集。

  据了解,《办法》适用于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以公司制、合伙制组织形式设立,开展创业投资、产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私募证券投资等业务的私募基金类企业,包括私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管理企业。

  本次新政的最大亮点是对入驻私募基金条件门槛降低,办法规定:入驻私募基金实缴资本规模不得低于3000万元,入驻私募基金管理企业注册资本不得低于1000万元,首期实缴资本不低于200万元,且实际管理资产3000万元以上。

  另外,对新设立或新迁入私募基金,《办法》给予了落户资金补助。比如,对公司制私募基金,实缴资本达到30亿元的,给予800万元补助;对合伙制私募基金,按其实缴募集资金规模给予补助,达到50亿元的,给予800万元补助。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奖励的兑付现在有了细化政策:在基金实缴到位时先兑付30%;在基金实缴到位一年后再兑付30%;在基金实缴到位两年后兑现余下40%。

  除此之外,《办法》还对入驻基金的住房给予补贴,10亿元规模的公募基金入驻,只要面积在500㎡以下,可享受租金全免。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类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还可在郑东新区优先购买或租赁人才公寓。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披露,截至2018年6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3903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3854只,管理基金规模12.60万亿元,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4.52万人,其中,河南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截至6月有119家,排在全国第23位,另外,共管理基金218只,管理基金总规模536亿元,整体属于全国中等水平。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