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基金岛首次赴京引“金” 基金利好政策公布

2018年11月10日08:29

来源:大河网

  推介会现场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周世龙唐朝金文朱哲摄影

  “请问我们岛上注册有哪些流程?”“5000万资本金,入驻可以享受什么优惠政策?”11月9日,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承办,大河财立方、北京清科创业、证券市场红周刊联合协办的“豫见中原基金岛——2018郑东新区中原基金岛北京推介会”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这是中原基金岛首次赴京推介,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利好政策,引来省内外60多家媒体报道。会场座无虚席,大批基金高管会后纷纷表示,会持续关注河南的投资机会,也在积极计划到中原基金岛设立机构。

  小小一个岛,一年多集聚私募基金超百家

  私募基金是什么?简言之即合法集合社会资金,委托专业人士进行调研、考察,对有潜力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的一种投资形式,如果投资成功,投资人将可能获得数倍甚至数百倍的超额收益。这种形式也能够很好促进初创期的高新技术公司快速成长,帮助一个地区产生更多优质的企业。

  作为河南省唯一的私募基金产业集聚区,中原基金岛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实现了入驻重量级私募机构101家、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000亿元的成绩单。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中基协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255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4337只,管理基金规模12.80万亿元,私募已逐渐成为继银行、券商、保险、信托之后的重大资产管理业态。

  与此同时,在加快构建区域多层次金融体系的背景下,中部各省正在争相引进私募基金。谁能获得更多私募基金的落地,谁就能在未来的区域发展比拼中获得更多的优势。

  与会者纷纷表示将考虑河南投资机会

  “我们已经在和河南方面接触,考虑成立一只基金,投资河南的新能源产业。”会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聚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原基金岛的优厚待遇非常具有吸引力。

  据了解,中原基金岛自去年7月揭牌以来,中金资本、赛领投资等一批知名基金投资机构品牌进驻。中原基金岛品牌的吸引力、影响力越来越强,基金集聚发展的态势也越来越强。

  2018年,中原基金岛相关负责人与相关主管部门先后赴嘉兴、杭州、深圳,对嘉兴南湖基金小镇、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等地区,进行了调研和学习,并结合郑东新区的实际,制定了最新的基金扶持政策。据记者了解,其中最大的利好是,私募基金实缴资本1000万元即可入驻基金岛,基金入驻门槛实现了大大降低,有利于市场化的中小型基金加快聚集,更加满足多样化基金的注册需求。

  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生在致辞中表示,真诚欢迎各基金机构考察河南、投资河南,欢迎国内外基金机构布局河南、落户河南。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将全力支持基金机构在河南快速成长壮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