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周日举办 典礼仪程仍为九项

2019年04月02日0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大河报讯 慎终追远,寻根问祖,敬拜轩辕。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春和日丽风光美,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隆重举行。届时,来自海内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及社会各界嘉宾近万人,将亲临盛典,拜谒“中华始祖”轩辕黄帝,祈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自2006年以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每年都吸引数十万海内外华夏子孙前来郑州寻根拜祖。今年,大典将继续邀请来自海内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及社会各界嘉宾近万人亲临拜祖。同时,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和美国旧金山、澳大利亚悉尼等地也将在“三月三”期间举办拜黄帝活动,以满足全球各地华人华侨献礼敬拜的愿望。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大典典礼仪程仍为九项,分别为: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大典呈现方式将进一步提升,使九项仪程更加肃穆、神圣、震撼,更具时代特征和价值内涵。大典期间,将以开放合作、中原出彩为主题,策划一系列经贸洽谈活动,并围绕“一带一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策划相关活动,让中外嘉宾分享郑州大都市发展商机,实现共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