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2019年05月09日07:4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徐建勋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曹磊)“传民族薪火,展中原风采”。5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暨互联网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郑州登封观星台举行。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副省长戴柏华等出席仪式。

  上午11点,火种采集仪式正式开始,手持采火棒的火种采集使者从观星台顶端楼梯缓缓走向采火器。来自全国不同民族的56名小歌手身着各民族盛装,以天籁之声诵唱《二十四节气歌》,礼赞先贤智慧。

  火种的点燃象征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拉开帷幕。第一棒火炬手、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在护跑手护卫下出发,跑到周公测影台,与第二棒火炬手、著名主持人海霞进行交接。海霞完成接力后,与LED大屏幕里的虚拟火炬手吉祥物“中中”进行火炬传递,完成现实与虚拟的转换,开启为期121天的互联网火炬传递,从5月8日至9月8日,全国各地群众均可通过本届运动会官网链接和微信小程序参与。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