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韩磊、施一公、海霞等巨星助力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你期待谁?

2019年08月08日07:4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盼望着,盼望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脚步近了。

  今天是8月8日,距离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进入一个月倒计时,《河南商报》推出“民族运动会十大超精彩”专题报道,对这场民族盛会进行全方位“扫描”,巨星帮衬、火炬传递……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还不来先睹为快?

  河南商报记者郑超

  8月8日,距离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进入一个月倒计时,大家对开幕式的期待日益浓烈。这场民族盛会,引来众星帮衬,“最大牌”的志愿者刘晓庆;主题曲由韩磊倾情献唱;首棒和第二棒火炬手,是施一公和河南老乡海霞……还会有哪些“大咖”参与到这届民族运动会中?一起来畅想一下吧!

  1

  刘晓庆担当志愿者上演“风华绝代”

  从承载一代人记忆的“小花”,到霸气外露的“武则天”,戏内,她塑造的女性角色个个深入人心;戏外,她的人生故事让她成为“话题女王”。今年,刘晓庆来到郑州后,她又拥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志愿者。

  在7月中旬,刘晓庆领衔主演的话剧《风华绝代》民族运动会志愿者公益专场在河南人民会堂上演。

  在演出前,刘晓庆“喜提”一份志愿者证书,还收到了本届运动会的吉祥物和会徽,成为本届运动会上“最大牌”的志愿者。

  这场话剧,旨在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助力,感谢社会各界志愿者对运动会的辛劳付出。

  据了解,话剧《风华绝代》是根据文学名著《孽海花》之传奇女性赛金花改编而成的,该剧从2012年首演以来,刘晓庆就一直没有停歇,获得了“无B角演出场次最多”的世界纪录,在郑州的这场公益演出是本轮的第186场。

  长达3个小时的话剧,几乎全是刘晓庆一个人的戏,“老戏骨”实力演绎着敬业精神,感染着在场观众。

  据了解,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有一批服务时间跨度很长的志愿者,他们自5月培训结束后一直进行着运动会竞赛秩序册的录入工作。

  看到刘晓庆以志愿者身份带来的精彩演出,这些“素人”志愿者感到更加开心和自豪,有明星的助阵鼓舞,让志愿者们信心倍增。

  2

  韩磊倾情献唱《奔跑的梦想》

  “我们的赛场,在高山,在大海,在草原,同一个心愿点亮中国梦的火焰,共同的奋斗我们阔步向前……”

  这段精彩动人的歌词,来自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主题曲《奔跑的梦想》,该主题曲的创作团队堪称“炫酷”:由王久平作词,马上又作曲,常石磊参与音乐制作,由著名歌手韩磊演唱。主题曲一经发布,立即引爆网络,在朋友圈形成“刷屏”之势。

  这个主题曲的背后,还有一段波折的故事。原定于在北京进行MV的录制,但考虑到内蒙古的马上项目即将开始,韩磊和摄制组连夜赶至呼和浩特市进行拍摄。歌曲录制从下午进行到凌晨两点才结束。

  作为国内著名的表演艺术家,韩磊演唱过《北京欢迎你》《奥林匹克梦》等大量奥运歌曲,可谓是运动会主题曲“演唱专业户”,韩磊却表示他非常重视这一次演出:“大型赛事开幕式演唱主题曲参加过很多次,但在民族运动会开幕式上献歌还是比较少的。”

  《奔跑的梦想》旋律激昂,歌词走心,歌唱的是民族运动会的精神,表达着东道主郑州的热情。

  据了解,接下来,《奔跑的梦想》还将推出郑州篇MV,又将有哪些大咖参与其中?二七塔、“大玉米”、奥体中心等地标是否会悉数亮相,燃爆全场?值得大家共同期待。

  3

  施一公担当首棒火炬手河南老乡海霞开启网上火炬传递

  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始之前,火炬传递的环节备受关注。今年5月8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种采集暨互联网火炬传递仪式隆重举行。

  当天上午,伴随着悠扬的《二十四节气歌》,在10名火种采集使者的簇拥下,手持采火棒的火种采集使者从郑州观星台顶端楼梯缓缓走向采火器。来自全国不同民族的五十六名小歌手身着各民族盛装,诵唱《二十四节气歌》,这在民族运动会历史上尚属首次。

  本届民族运动会火炬也颇有看点,火炬“心向”采用喜庆的中国红,代表了河南的热情与激情,造型取材于郑州市花月季的花蕊。上部依次排列着郑州的地标建筑,和下部56条蜿蜒盘旋的绳索,一起表达了各民族人民心心向党,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底部采用商代文物兽面纹铜管瓿的龙纹,再次彰显商都郑州的文化底蕴。

  第一棒火炬手是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的施一公,他在护跑手护卫下出发,跑到周公测影台,与第二棒火炬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主播,同时也是咱河南老乡的海霞进行交接。海霞完成接力后,与LED大屏幕里的虚拟火炬手吉祥物“中中”进行火炬传递,完成现实与虚幻的转换,开启互联网火炬传递。

  目前,网上火炬传递仍在进行中,全国各地公众均可通过本届民族运动会官网链接和微信小程序参与火炬传递,成为一名光荣的网上传递火炬手。

  据了解,城市火炬传递接力活动,将于9月7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二七区、中原区展开,并在9月8日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

  明星猜猜猜你pick的爱豆会来吗?

  距离9月8日的开幕式,还有整整一个月。从志愿者,到主题曲发布,再到火炬传递,“预热”活动已经制造了重重惊喜,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在开幕式上又会放出哪些大招?

  比如,那个唱着“如果能重来,我要选李白”的李荣浩,被誉为“国民女神”的刘诗诗,“新晋小花”迪丽热巴和关晓彤,还有用独特嗓音圈粉无数的腾格尔大叔,同是少数民族的他们,是否会被特邀“空降”到开幕式现场?还有不少当红流量明星也是少数民族,他们会参与吗?你pick的爱豆是谁?一起期待一下吧。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