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点赞郑州夜经济①】“老牌一哥”风光不再?看二七商圈的华丽转身

2019年08月30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写在前面

前段时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现身郑州地标建筑二七塔与德化步行街,并被郑州市民“街拍”凌晨出现在郑州网红店“郑喜旺烧烤”福元路店,品尝了独具特色的新密虾尾。

其实,此次马云空降郑州是代表阿里巴巴和河南以及“国际郑”签署战略合作。在郑州“逛吃”期间,马云曾说,“郑州晚上很晚了依然很热闹,夜经济很发达”。

“一入淘宝无日夜,城郊吃成市中心。”网友的欢乐段子,说的正是悄然兴起的夜经济。据近日发布的《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显示,夜间淘宝网购占全天消费比例超36%,盒马鲜生、口碑饿了么等带动夜间餐饮消费增长,观影观演等文化消费成为夜间消费的新内容……

身处郑州的你是否还在做“沙发土豆”,过着“wifi+空调”的宅生活呢?郑州有哪些方兴未艾的“夜生活”正在点亮夜空呢?与大河网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大河网记者 莫韶华 贺志泉

8月28日晚10时,在二七广场的过街天桥上,大河网记者看到,仟佰辉照明的王宏辉正在给天桥外侧“乔装打扮”、安装彩灯,不远处的二七塔装扮一新,在夜色中闪闪发光,广场上镶嵌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型灯光展台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有的还在拍视频、搞直播。


“我们在二七塔每层都装了点光源和长灯,现在的二七塔可以达到节日模式和平日模式两种效果,甚至还能调成七彩渐变的效果。” 王宏辉说,“整个天桥380多米,正常来说只电缆就需要好几万米。现在每晚9点半二七塔关灯,10点连廊关灯,周边商场大部分9点半停止营业,时间差不多。”

王师傅和他的同伴们的辛苦劳作换来了市民的喜爱。在二七广场,来自南阳西峡县的李鹏正在给父母拍照,在采访中,他说,“我是带父亲来郑州看病的,今天下午带父母去大卫城吃了料理,夜里来二七广场看看,没想到现在变化这么大,灯光很漂亮,还有很多特色小吃,而且这么晚了,还有这么多市民在休闲娱乐,郑州现在就是典型的‘不夜城’。”

广场上,一些穿着汉服的青年男女在直播,有的时尚青年还在对着直播平台舞蹈,还有不少市民在打牌、乘凉、聊天,有的人干脆在附近买了烤串啤酒席地而坐喝了起来。


广场不远处的美食街灯火通明,琳琅满目的商店吸引客人流连忘返,烧烤、海鲜、冷串、软饮、糖水铺、臭豆腐……各种小吃五花八门,从往日的游兵散将、街边小摊一跃变身整齐划一、干净卫生的特色小吃,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消费。

某软饮店老板冯鑫告诉大河网记者,“近年来,郑州形成了区域性的商圈,现在二七没有前几年人多了,但是并没有影响我们的生意,因为外卖的兴起拯救了我们。二七的商户普遍到凌晨1点才关门,所以有许多外卖生意。”

广场上,小伙李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的二七广场从环境到治安都变好了,更规范更时尚,而且女朋友也很喜欢来这逛街,相对来说商品价格更亲民,最重要的是,这里代表的是青春和时尚,型男靓女都喜欢来这里”。

他的女朋友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电影《哪吒》上映的第二天,我们定的奥斯卡德化街影城晚上11时50分的票,最后进场才发现全场满员,很多人都说二七没有以前红火了,在我们看来,二七从来都没有没落过啊”。

       相关推荐

 · 【马云点赞郑州夜经济①】“老牌一哥”风光不再?看二七商圈的华丽转身

 · 【马云点赞郑州夜经济③】健康路夜市:坚挺17年依然声名远扬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