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拉开帷幕

2019年09月02日0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王磊彬吴春波贾永标刘赟

  大河报讯 又是一年秋来到,郑州将再次被全球目光关注。

  9月1日,随着“跨境交易新机遇”“期货投资机构论坛”两场预热论坛的举行,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帷幕正式拉开。本届论坛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联合主办,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市政府金融办和期货日报社共同承办。

  在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今年的论坛主题为“改革新局面·开放新步伐——深化期货供给侧改革,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和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实践,既立足中国,更放眼全球,聚焦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增长、国内外期货及衍生品行业发展、跨境交易及大宗商品投资、期货及期权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等。

  9月2日,在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主论坛上,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内生增长理论领军人物、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教授保罗·罗默(PaulM.Romer)将做“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增长前景”主题演讲。

  此外,参加论坛的还有芝商所国际发展资深董事总经理威廉姆·诺顿贝尔特,以及来自芝商所、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国际期货业协会、期货期权世界(FOW)等境外交易所和国际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境外产业企业的代表。

  除了“跨境交易新机遇”“期货投资机构论坛”两场预热论坛,9月2日,将同时举办白糖、PTA、期权三个分论坛,分别围绕“新形势下中国糖业发展与企业风险管理”“聚酯产业链风险管理工具的优化和完善”“场内期权市场建设与培育”“场内外市场协同发展”等内容展开讨论。

  “对郑州来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进一步提升了其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品质,赋能国际声誉和影响力。”有业内人士如是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