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台胞心声·看河南变迁③|“选择在河南创业,让我既充实又快乐!”

2019年09月05日18:03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河南求学、就业、创业,为出彩河南努力拼搏,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他们就是生活在河南的台湾人。

  为展现台胞在豫求学、就业、创业的感人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在豫台胞的生活情况,生动反映河南近年来的建设成就和历史变迁,河南省台办联合大河网,共同推出“听台胞心声·看河南变迁”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站在郑东新区CBD内环金成东方国际4楼的露台上,环顾四周,高楼林立,绿荫环绕,不远处的大玉米格外挺拔显眼。身处其中,如画的风景让人陶醉。

  “我们所在的这个CBD商务区,刚好处在中心地带,非常干净、漂亮,很适合工作。”8月30日下午,面对大河网记者的镜头,王晓玲盛赞河南的城市环境。

  作为一名在河南生活、创业的台胞,王晓玲目前是河南英庭实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来大陆3年,她的事业迎来了飞速发展,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台湾人来到河南就业、创业。

工作时的王晓玲

  美丽事业为两岸交流架起一座桥梁

  坐在我们对面的王晓玲,五官精致、头发乌黑秀丽,一袭蓝色连衣裙,使她更显得美丽典雅,而她现在所从事的事业,就和美丽有关。

  “我是从事美容行业的,一直在做两岸的技术交流。”王晓玲告诉大河网记者,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大陆的人们对于美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台湾的医疗美容业在大陆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台湾的生活美容业及医疗美容业之所以在大陆受到欢迎,和它自身拥有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分不开,以美容业著称的韩国,每年都有很多医师到台湾学习技术,大陆同胞到台湾体验医美服务的,近年来也不在少数。

  在来大陆之前,王晓玲已经深耕美容行业多年,为了让更多大陆同胞享受到品质的美容服务,进一步促进两岸美容行业的技术交流,2016年,王晓玲决定到大陆发展。

  “刚到大陆时,我一直在大陆的各个城市不停地来回走动,也去了很多地方。”王晓玲回忆,来到河南感觉这里生活非常便利,交通也很方便,到其他的城市也非常快捷。“我们最终选择了河南这个地方,如今,我们已经常驻郑州3年了,我们希望以河南为中心,开始辐射到周边的城市。”王晓玲说。

▲王晓玲在工作室

  在她的带动下,更多台湾人来到河南

  最近一段时间,王晓玲的日程安排得很满,记者采访的时间也是和她进行了一再的确认。这种忙碌的工作状态,已经成为王晓玲的常态。

  在河南的这几年,王晓玲创立了自己的美容品牌,并发展了不少用户。而且不少用户在王晓玲的指导下,逐渐走上了发展正轨。组织台湾医美工作者对大陆商户进行培训,到商户店里调研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市场流行趋势……如今,王晓玲在河南工作很充实,也很快乐。

  在她的影响下,更多台湾人也开始来到河南,吴幸璇就是其中一位。“我是今年2月来的郑州,已经有半年多时间了。来到河南之后,感觉还是蛮惊讶的。”吴幸璇感叹,原来他们说大陆这边晚上出门不安全,来了才发现这里的治安秩序很好,生活也很方便。

  让吴幸璇惊讶的还有很多,她告诉记者,CBD这边的公园很多,人们在这里休息放松很是惬意。晚上在如意湖边,跳广场舞的也很多,感觉非常好。“这边吃的也很多,像粥啊什么的,都挺好的。”河南美食也给吴幸璇留下了深刻印象。半年多的时间,吴幸璇很快就适应了河南的生活,现在,她和王晓玲一起共同经营着这份美丽事业。

  70年,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河南的面貌也是日新月异。采访最后,王晓玲送上了自己的深情祝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美,祝福河南越来越靓。”(康世甫 赵汉青/文 贺志泉/视频剪辑 张谷臻/海报)

  系列报道:

  ·听台胞心声·看河南变迁①|“河南成就了我事业的春天!”

  ·听台胞心声·看河南变迁②|“河南美食让我流连忘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