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奉献的干劲更大了——访南阳市宛城区科技专家陈增喜

2019年09月19日21:42

来源:河南日报

  为农奉献的干劲更大了

  ——访南阳市宛城区科技专家陈增喜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向东 刁良梓

  “我将以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埋头苦干,打通科技服务农业‘最后一公里’,为农民增收尽一份力量。”

  “总书记来河南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我作为一个跟农民打了大半辈子交道的科技人员,内心非常激动,为农奉献的干劲更大了。”9月18日上午,被群众亲切地称为“三多”局长的南阳市宛城区科技专家陈增喜说。

  “近段时间,好消息还真不少,我每天都有用不完的劲儿。”他告诉记者:“南阳‘宛艾’国家地理标志申请已经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有望得到批复。”原来,早在12年前,陈增喜就开始潜心钻研如何发展艾草特色产业,他收集整理了全国野生艾草品种1260个,通过大量研究,筛选出适合南阳种植的品种5个,定名为宛艾1号至5号。最近几年,他还牵头研究制定了26项艾草行业技术标准,并促使南阳艾草列入国家中药材发展规划。

  艾草过去没有被正式列入食品和药品目录,极大影响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如今,艾草正式列入《中国药典》。南阳艾草产业将搭乘‘一带一路’建设的快车飞速发展,年销售额可增至300亿元。”

  陈增喜说:“下一步的工作,我将以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埋头苦干,打通科技服务农业‘最后一公里’,为农民增收尽一份力量。”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