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她力量 | 巾帼不让须眉,女警心中责任大

2020年03月07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个不一样的春节,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个中国人用了不同的方式去体会。蔡娟娟是三门峡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个漂亮、利索的女警,在几乎全是男警的高速交警队伍里十分显眼,即便如此,也没有改变她成为这场防控疫情战役中最重要的一员。

翘首期盼中,新年到了,大年初二一早,蔡娟娟的丈夫值完最后一个班从观音堂赶回三门峡市区家中。蔡娟娟拿着早就收拾好的行装,准备陪丈夫一起回老家过年,一想到能够一家老小欢度假期,心情就格外愉悦。

车子刚刚进到公婆的院里,单位的电话来了,全员取消休假,初三开始上岗执勤。激动的情绪一下子没了,和丈夫结婚两年,去年因为值班没回来,今年答应好公婆回来好好过个春节的。丈夫看出了她的为难和愧疚,对她说放心吧,以后有时间再补吧。

婆婆很理解她,一边拉着手嘱咐着工作中要注意安全,一边让公公赶紧把家里做好的食物往车上装。

蔡娟娟所在的高速一大队,驻守着三门峡东出站口,是三门峡市车流量最大、最繁忙的高速出口。作为大队的内勤,她首先要为大队民警提供最安全的后勤保障,切实解决执勤民警的后顾之忧。

一箱箱的防护物资,马上登记造册,以最快速度发送到每一位同事手里,手把手教他们防护服的穿脱,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务必将各种紧缺的物资合理发放到位。

办公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也马虎不得,每天早晚认真将所有办公区域清扫消毒一遍,让劳累一天的同事们回来安全舒心地休息。

大队所有民警身体健康情况及接触史也必须及时记录,每位民警、辅警都确保安全了,工作才算落实到位了。

蔡娟娟的工作内容十分繁杂,各项信息报送、报表统计、任务上传下达等等,每一项都关系着疫情防控工作,她积极与各中队沟通交流,收集各项信息,汇总、统计,准确地上报。

这些工作完成后她还要与同事一起检查服务区防疫工作,核对各站口防疫检测点设置情况,组织民警、辅警学习战时各项规定,记录一线民警的闪光点,深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撰写一篇篇防疫宣传稿件。

执勤卡点运行后,大队成立党员先锋队,驻守峡东疫情防控卡口,蔡娟娟主动请战,她说:“我也是党员,我申请到卡点执勤。”就这样,在做好内勤工作的同时,蔡娟娟也冲锋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防控卡点飘扬的党旗下面,从此多了一个纤弱而倔强的身影,与男警战友们并肩战“役”,从未畏惧,从不退缩,承担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巾帼不让须眉,蔡娟娟靓丽的身影成为峡东执勤点一幅美丽的画面。

随着疫情发展更加严重,一直心系疫区的蔡娟娟急在心里,为了支援湖北同胞,在了解捐款方式后,她通过韩红基金会向灾区捐款500元。

晚上她与丈夫视频通话的时候说起了这件事,没想到丈夫态度更积极,当即说:“你们在卡点一线的民警也很辛苦,等我休班回去给卡点捐点物资吧。”本以为是丈夫的随口一说,没想到几天后,蔡娟娟的丈夫拉着几十件价值4000多元的饮料出现在疫情防疫卡点上,将这批物资捐赠给了和妻子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卡点执勤民警,用实际行动支持妻子的抗疫工作。

蔡娟娟的丈夫也工作在高速公路上,上班八天吃、住都在单位,两人的工作性质决定生活里面注定是聚少离多。疫情防控以来,他们更是很少能聚在一起,好在两人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工作的路上一起向前。(线索提供:薛晓鑫)

  相关推荐

·别样她力量 | 新郑唯一女派出所所长的抗“疫”故事

·别样她力量 | 隔离病房的孩子,有一群“铠甲妈妈”

·别样她力量 | 美丽无需红装 郑州警花的抗“疫”故事

·别样她力量 | 既当“送信员”又当“管理员” 如今她又成了冲上一线的“女战士”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