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抗疫家庭·李翔家】捐献款物、志愿服务……“党员之家”助人勇担当

2020年05月15日07:4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1989年12月8日,第44届联合国大会宣布1994年为国际家庭年,后来规定从1994年起每年的5月15日为国际家庭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变得极不平凡!大河网特推出系列报道,致敬荣获2020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的河南家庭典型。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继续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不断奉献社会、帮助他人,与更多最美家庭一起,传播正能量。”对于获评2020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李翔表示一家人很是光荣。

李翔家庭一家五口人,除了孩子都是党员,是典型的“党员之家”。1月27日,在家庭每月一次的党员会议上,李翔与父亲李太武、母亲齐跃群、妻子杨晓秀一致决定,从2020年家庭党费中支出1万元汇款给武汉市慈善总会和郑州市红十字会,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的专款捐赠。同时他们还倡议更多的家庭,到相关银行网点或者通过手机银行进行捐款,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意。

李翔(左一)在执勤

无论青春韶华还是花甲之年,李翔家庭每一位成员都力所能及地为抗疫贡献着。李翔在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工作,他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开始忙碌了:无论是到社区报到领任务,还是在高速路口执勤的防控岗哨;无论是在办公室深夜值守,还是在乡村疫情防控卡点,他都冲锋在前。

齐跃群为防疫人员送饭

母亲齐跃群、父亲李太武积极参加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农业银行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在防疫卡点站岗巡逻,坚持做好监测、排查和防控工作。

杨晓秀是一名大学音乐教师,她第一时间筹集400斤84消毒液、400个防护口罩、200双防护手套以及两支红外线体温检测仪送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作为该校首个自费购买捐赠防疫物资的个人,她的举动得到了广泛赞誉。杨晓秀说:“用善良的心行动,我还会和家人一起继续努力。”

杨晓秀捐献物资

疫情当前,李翔一家的尽力而为并不偶然,这和他们一直以来的家风有关。“‘孝老敬亲、热爱生活、互敬互爱、乐于助人’是我们的家风主题。”李翔告诉大河网记者。

每月一次的家庭会议,他们会制定不同的家庭主题活动;得知居住辖区内有部分“因病致贫”及低收入家庭,一家人便主动与这些家庭结对子,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家在金水河边,全家人经常做环保志愿者,捡拾垃圾……

为了把助人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2016年,李翔组建了“豫见爱”郑州公益爱心团队开展志愿活动:走进儿童福利院,为孩子送去急需物品;在老年公寓,陪老人欢度元宵佳节;九寨沟县地震,及时捐出公益金……

“其实,有很多家庭做得比我们好,我们要保持学习心态。”齐跃群告诉大河网记者。而在李太武看来,家和万事兴,秉持好的家风,把更多的事情做好做实,一直是全家人的目标。

相关推荐

 · 【最美抗疫家庭·王伟家】扶贫、战疫“夫妻档”,是战友也是知己

 · 【最美抗疫家庭·杜享家】他在一线战病魔,她募资捐物保后方

 · 【最美抗疫家庭·文娜家】全家总动员,筑牢防疫大后方

 · 【最美抗疫家庭·赵战秒家】“闲不住”的伉俪 左手助防范疫情,右手促复工复产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