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八点”的洛阳,很不一样

2020年06月12日0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菊通讯员周亚伟

  6月12日晚,郑州东站至洛阳龙门站“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旅游列车将正式开行,外地游客可以“一线直达”感受“古都夜八点”魅力。该消息一经发出,就引起了郑州洛阳等众多网友的热议。

  “夜游洛阳”你能看到什么

  所谓“古都夜八点”,就是入夜后的洛阳,夜晚八点同时启动的八大特色主题。5月8日晚,随着“古都夜八点相约洛阳城”文旅消费活动在洛阳洛邑古城正式启动,“夜八点”的洛阳,以全新炫彩的新模样重现河洛之畔。

  夜游龙门,感受灯光交错下卢舍那大佛的静谧之美;九洲池内的宫墙上彩灯闪烁,池畔,一场充满“唐风唐韵”的“池上繁华”古装演艺正在进行;驻足洛邑古城,身着汉服的女子在光影交错中舞动长袖,“洛水惊鸿”惊艳游客;在大北门文化公园,“唐谣”演艺吸引着文艺青年感受古都夜文化……

  洛阳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结合“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培育魅力夜游、时尚夜购、好味美食、活力夜娱等消费业态,推出“二个栏目”、开展“二项活动”、举办“四场演艺”共八个特色活动,重点培育八个综合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地,丰富“吃、住、行、游、购、娱、康、演”八种业态,全面开启“夜洛阳”模式。

  “古都夜八点”让游客看到洛阳另一面

  “听说现在夜晚的洛阳别有一番景象,所以就带孩子出来看洛阳夜景了,没想到洛阳晚上这么热闹,我们刚从洛邑

  古城出来,里面游客如织,各种表演真是精彩。”6月7日晚,在洛阳市老城区洛邑古城门外,一位市民热情地说。

  自从洛阳“古都夜八点”旅游项目启动以来,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龙门石窟、老城十字街、洛邑古城、九洲池、城市书房、九都路美食街、倒盏村民俗文化街等地,感受洛阳别样的夜间美景。6月6日晚,在洛阳市洛龙区开元湖音乐喷泉附近,人潮涌动。“音乐喷泉是洛阳的夜间亮点,我经常带外地朋友们来看。”市民蔡先生说。

  夜间八点,在洛阳市洛龙区兴洛湖城市书房内,灯火通明,读者们埋头阅读,窗外湖上传来悠扬的音乐声,还有定期举办的公益讲座、图书分享会等活动,吸引了市民们纷纷前来。“为了配合洛阳的‘古都夜八点’文旅活动,我们把一些公益讲座、公益手工、阅读等活动放在了晚上,城市书房的开放时间也有所延长。”洛阳市洛龙区图书馆馆长孟亚琼在采访中说。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洛阳市出台了《打造“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品牌行动方案》,通过创新夜游产品,丰富夜游、夜购、夜宵、夜娱等消费业态,繁荣夜间文化旅游市场,激活文旅消费,让“古都夜八点”成为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新亮点、国际人文交往中心的新名片。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