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魅力郑万丨郑渝高铁郑襄段开通满半年 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

2020年06月16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6月15日,在中央驻豫及省内18家媒体见证下,“发现最美铁路·豫见魅力郑万”主题网宣活动在郑州启动。

6月15日至18日,18家媒体30余人将沿着郑万高铁线,深入到禹州、平顶山西、七峰山隧道、南水北调高铁桥、南阳东高铁站等地点深入采访,探寻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郑州至襄阳段(以下简称郑渝高铁郑襄段)开通半年来,客货持续增长的秘密。

郑渝高铁郑襄段全长350.825公里,其中路基39.63公里、桥梁303.22公里、隧道7.98公里,从郑州东站引出,经郑州航空港区东侧郑州南站,西南行经长葛、禹州、郏县、平顶山,越过伏牛山区余脉至南阳,经邓州进入湖北省境内。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西部地区间的便捷联系通道,郑渝高铁郑襄段开通运营以来,郑州至襄阳、南阳、平顶山之间分别1小时45分、1小时9分、47分钟可达,大大压缩了郑州、平顶山、南阳、襄阳等河南、湖北西北部主要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

据悉,半年来郑渝高铁河南段运力不断释放,客货运输持续增长,其作为连接河南与湖北西北部地区的高速铁路客运通道和构建郑州至南阳“一小时经济圈”的作用日益显现,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实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此前报道:

  ·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京港高铁商合段三条高铁同日开通

  ·注意!12月30日起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执行新的开行方案

  ·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29日12时开始售票 郑襄段车次时刻表来了

  ·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明日开通运营 三条高铁采用浮动票价

  ·三条高铁带来的河南之变——写在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运营之际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