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中招备考锦囊】历史:关注热点时事 每周至少要做一套题

2020年06月22日1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距中招考试还有一个月,历史学科如何利用这段时间,科学备考,实现逆袭?6月22日,大河网记者采访到郑州外国语中学历史名师罗葳,她建议在考前这一个月,考生要训练审题做题能力,关注热点时事。

  罗葳,女,1991年任教,历史学科,高级教师。郑州市优秀教研组长,郑州市优秀教师,曾获郑州市优质课一等奖,河南省学科竞赛一等奖。现任学校历史学科教研组长。

   【备考锦囊】

  一、夯实基础知识

  依据课本和《解析与检测》,把考点进行梳理,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阶段特征要做到烂熟于心,只有这样才能在考试中游刃有余。越到最后,越要回归基础。

  二、训练审题做题能力

  中招历史考试分为选择和非选择题,每个题型都有相应的审题、做题方法。要通过练习,逐步训练自己的审题、做题能力。如选择题审题要注意审时间、答案是否与材料相符。非选择题的小作文要注意审题目要求,给分点等。

  三、做好开卷考试准备

  历史是开卷考试,但考场翻书的时间有限。建议大家按题目顺序把手中的参考资料梳理,整理在一起。不要带一堆书到考场现翻,耽误时间又没效果。课本、《解析与检测》,还有自己用得比较多的书、整理好的资料带上即可。

  四、限时训练,查缺补漏

  每周至少要做一套题。要注意限时训练,整套题不超过50分钟。选择题不超过20分钟,非选择题5分钟一题。训练速度,节奏以适应考试要求。模拟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要总结,及时查漏补缺。

  五、关注热点、时事

  中招历史考试注重与时事相结合,和学生的生活学习实际相结合。要关注社会,关注时事。如抗疫斗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都是今年的热点。要注意热点和历史学科知识点的结合,有针对性地准备。

  相关报道:

  名师中招备考锦囊】语文:重视错题重练 胆大心细步步为营

  名师中招备考锦囊】数学:应摒弃题海战术 做好纠错、整理、总结

  名师中招备考锦囊】道德与法治:抓住最后机会 踢好临门一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