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丨收好这份关系你我的“指南”——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⑧

2021年01月14日07:12

来源:河南日报

  □丁新伟

  春运尚未开始,因为一些地方疫情反弹,不少外出务工者选择提前返乡。最近几天,郑州火车站每天客流量接近八万人次,预计春运开始后将突破十万人次。与日俱增的人潮凸显着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中原防线”才能固若金汤。

  辨明主要矛盾,分清轻重缓急,是抓工作的关键和要害。钟南山院士提醒,“我们已经形成了非常有效、比较严密的防控,国内疫情不会大规模暴发,但肯定会有反复、散发的情况”。石家庄等地疫情反弹在告诫: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不同地方、不同环节,疫情扩散风险不同、易感人群各异。根据区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老百姓就有了“定心丸”,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经济社会运行,就能有条不紊、从容有序。

  在昨天召开的河南省冬春季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若石说,目前全省均为低风险地区。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时值腊月,回家过年的人流将越来越密,哪些返乡人员需要集中隔离?留在当地过年的农民工有什么福利?在中高风险省份就读的河南籍学生如何回家?在河南读书的河北学子如何过年……这些问题牵动着无数家庭的心。昨天的新闻发布会针对群众的所急所盼,拿出了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详细“指南”。严格按“指南”防控,这个春节我们过稳了。

  相关推荐

  ·“谨慎之心”不可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①

  ·补短板 堵漏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②

  ·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③

  ·织密联防联控网络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④

  ·盯紧农村社区这个关键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⑤

  ·有温度更要有力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⑥

  ·“开卷考试”怎么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中原防线”⑦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