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业·百人丨“指路奶奶”左春秀:做不了大事,就做一点小事

2021年05月18日12:1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忘我奉献、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百年风华,初心依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大河网重磅策划推出《百年·百业·百人》系列报道,聚焦优秀党员、模范人物、先进典型;聚焦行业新动态、新变化、新气象。

        阅读提示 :左春秀,一位将近90岁高龄的老奶奶,几乎每天都要到郑州火车站报到,义务为群众指路,坚持近30年。为何这么执着?老奶奶说,为人民服务,做不了大事,就做一点小事。

大河网讯  “我还可以自己走,谢谢你,不用搀扶。”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一位老奶奶步履蹒跚地朝“志愿服务站”走去,这位近90岁高龄的老奶奶名叫左春秀,她几乎每天都要到火车站报到,义务为群众指路,坚持将近30年。

 除了为群众义务指路,她还负责提供热水、帮助寻人、零钞兑换等。

行走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上的左春秀老人

做不了大事,就做一点小事

老奶奶说,为人民服务,做不了大事,就做一点小事。

左春秀说:“最初是为民众义务指路、提供热水。那时车站条件不好,坐车人都是成宿排队,连口热水都没有。我就想着做不了大事,就做一点小事,碰到正排队不方便去买吃的,我就给他买俩烧饼。”

左春秀感叹道,“车站这些年与早年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旅客从背麻袋到拉着精致的小皮箱,从连夜排队购票到网上购取票,我能提供的服务也越来越少了。但只要还有人需要,我就会坚持。为旅客做些小事,也是我的动力和所盼”。(孙振恒 马绍坤)

  相关推荐

  ·百年·百业·百人|“返乡老总”代玉建:代庄村的“焦书记”

  ·百年·百业·百人|现代愚公张荣锁:悬崖上凿出“通天路”

  ·百年·百业·百人丨“新农人”傅泉萍:女大学生返乡种植蒲公英

  ·百年·百业·百人|“五免”村支书王圈:3年栽种10万棵果树 半架荒山变花果山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