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业·百人 |“抗疫英雄”薛荣:危急时刻豁出来 16000多名员工没一个当逃兵

2021年05月19日13:0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忘我奉献、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百年风华,初心依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大河网重磅策划推出《百年·百业·百人》系列报道,聚焦优秀党员、模范人物、先进典型;聚焦行业新动态、新变化、新气象。    

阅读提示:薛荣,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她带领公司16000名员工坚守抗疫一线,为全国百余家医院提供抗疫后勤保障。2020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称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在集团党委带领下,坚守保洁、物业等岗位,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等地的医院,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大河网记者 肖雪   通讯员 苏志强/文  孙振恒/视频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大年初一晚上,薛荣瞒着年近九十岁的老母亲,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领导递交了请战书。因年龄原因,她无法亲自上“战场”。大年初二,她含泪把儿子送进郑大一附院隔离病区值守,儿子李圆方代替母亲投入抗疫战斗。

随后,薛荣并没有闲下来,她的工作节奏简直是与时间赛跑。她先后辗转北京、郑州、信阳等地31个物业项目部,行程5000多公里,走访了36家定点医院,每天十五六个小时超负荷工作,慰问和指导2000多名员工,给他们送物资、送慰问金、送慰问品。

过度劳累的薛荣,跑肿了脚,跑肿了腿,但她仍不作声忍痛坚持着,她的心里一直在想:“自己难点算不了什么,战斗在一线的人们才是真的难。”

“平时看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时刻豁出来。”在圆方集团 “战胜疫情,我是党员我上”的微信群里,一封又一封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像飘雪花般递交上来,一个月时间收到近2000份请战书。不到两个月,就在集团门口送走了11支共产党员突击队。

在收到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发出的工作求助后,薛荣亲自带领集团1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驻十堰市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工作14天后,薛荣和队员们被前去支援的圆方集团新一批党员突击队替换轮休。然而,一门心思想要继续出力的薛荣根本没闲着。

在得知当地疫情救灾指挥部后勤保障组需要志愿者时,刚歇下来没两天的她再次带队出发,来到十堰市抗疫救灾指挥部后勤备灾仓库,当起了搬运工。

在薛荣的率先垂范下,圆方集团的党员们高举党员突击队的大旗,21个党支部就是21个稳如磐石打战斗堡垒;573名党员就是定海神针;20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冲锋陷阵到一线;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126家医院的16000多名员工没有一个当逃兵;在疫情期间没有丢一个项目点,还新增加了21个项目点;没让一个员工下岗,按时足额发工资;6万员工零感染。

相关推荐:

 · 百年·百业·百人丨“新农人”傅泉萍:女大学生返乡种植蒲公英

 · 百年·百业·百人丨“指路奶奶”左春秀:做不了大事,就做一点小事

 · 百年·百业·百人|现代愚公张荣锁:悬崖上凿出“通天路”

 · 百年·百业·百人|“返乡老总”代玉建:代庄村的“焦书记”

 · 百年·百业·百人|“五免”村支书王圈:3年栽种10万棵果树 半架荒山变花果山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