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调味瓶·苦】父母含辛茹苦 致敬高考背后最爱我们的他们

2021年06月17日13:5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高考就像一个调味瓶,充满着酸甜苦辣咸。一种味道的人生,未免太单调乏味。为了梦想,历经千辛万苦,尝遍酸甜苦辣咸,终见彩虹!这样的生活才有意义,这样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大河网特推出《高考调味瓶·酸甜苦辣咸》系列报道,致敬考生及为考生保驾护航的群体。

大河网记者 臧小景

十年寒窗,乘风破浪,父母的陪伴始终如一。他们像一盏明灯,照亮孩子前行的路,不断给与孩子鼓励和支持。需要他们时,回回头,就是一个大大拥抱,永远做孩子坚强的后盾。今天,让我们一起聚焦高考背后的家长们,看看他们的辛苦以及对孩子爱的坚持。

默默支持!为孩子做好服务 祝福旗开得胜 金榜题名

“我一直默默地支持孩子,为孩子做好服务。孩子十年寒窗苦读很辛苦,作为家长,我的心态也很好,会顺其自然。人生是一个过程,我们去努力就可以了,至于结果问心无愧就行,我会鼓励孩子去欣赏过程的美好。”

在河南省实验中学门口,大河网记者采访了一位身穿红色旗袍的家长,“祝福孩子旗开得胜!金榜题名!考上理想的大学!”

不觉得辛苦!她洛阳郑州每周来回跑 帮孩子整理错题 成绩提高很快

“ 高三这一年,我每周都会从洛阳跑到郑州,陪伴我儿子,经常会翻翻他的错题,也会帮他整理一些错题,督促他把自己做错的重新再做一篇,这样成绩提高很快”,大河网记者在河南省实验中学门口,采访到一位从外地赶来的家长。经大河网记者了解,这位家长是洛阳人,儿子在洛阳读初中,后来考上了河南省实验高中,开始在郑州的读书生涯,虽然经常两地跑,但为了孩子她觉得一切都值得,不觉得辛苦。

 “我是他妈妈也像是他的朋友,他很愿意敞开心扉跟我谈一周的学习情况,是一个特别快乐阳光的男孩,心理状态特别好,我相信他一定能考出好成绩” ,这位家长告诉大河网记者。

四句话寄语孩子! 知识改变命运 态度决定人生 坚持就是胜利 情感润泽心灵

“我是考生家长,今天陪同孩子参加高考,我的心情也很忐忑。因为30年前我也是作为一名学生参加高考,30年后送儿子进考场很有感触。” 当天下午3点,郑州39℃高温下,一位家长坐在学校门口附近陪同孩子考试,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头滴下,大河网记者采访了这位身带“金榜题名”标签的家长。

“在求学路上,我送给了孩子四句话:第一,知识改变命运。第二,态度决定人生。第三,坚持就是胜利。第四,情感润泽心灵。也是按照这四句话,让他设定目标去努力去追求。从上午语文考试情况看,这对孩子很有帮助。”

“祝愿我的孩子,也祝愿河南125万考生,能考出好成绩!高考只是人生的第一站,希望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上,能走出自己人生的精彩和辉煌!”这位家长充满信心地表示。

相关推荐

 · 【高考调味瓶·辣 】高考遇上“高烤”“热辣”的天传递“热辣”的情

 · 【高考调味瓶·甜 】高考落幕梦想启程 看他们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 【高考调味瓶·咸 】坚持、责任、成长 经历高考后他们为何眼眶泛红?

 · 【高考调味瓶·酸】这些不为人知的辛酸经历 你是怎么克服的?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