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调味瓶·甜 】高考落幕梦想启程 看他们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2021年06月08日21:4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高考就像一个调味瓶,充满着酸甜苦辣咸。一种味道的人生,未免太单调乏味。为了梦想,历经千辛万苦,尝遍酸甜苦辣咸,终见彩虹!这样的生活才有意义,这样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大河网特推出《高考调味瓶·酸甜苦辣咸》系列报道,致敬考生及为考生保驾护航的群体。

考场外等待的家长

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考生手捧鲜花和家长合影

大河网记者 刘杨

“考试结束了”“马上出来了”......6月8日17时,最后一门考试结束铃声响起,等候在考点外的人群随之兴奋起来,不少家长手捧鲜花翘首以盼,准备在孩子走出考场第一时间送上祝福。

等待、欢笑、拥抱、鼓励,请跟随大河网记者的镜头,感受这“甜甜”的瞬间。

镜头1:

在郑州回民中学考点外,一名家长正在整理整齐排放的5束鲜花。“这是我和另一个家长一起买的,我买了三束,送给孩子一束,剩下两束送给孩子的班主任。”考生家长吴运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孩子的班主任特别好,这次考试我们家长基本没操什么心,特别想感谢一下。”

高考结束,也让吴运娥一直牵着的心松了下来,脸上也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我们其实和孩子的心情一样,刚开始也是紧张,现在就是很放松、很开心,等待孩子出来,一起去庆祝。”吴运娥说。

镜头2:

“高考结束啦!我们解放啦!”随着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记者听到了一对家长与孩子共同的欢呼声。

“我和妈妈关系特别好,就像朋友一样,我们之间基本不会发生矛盾,看我考完试,她也特别激动,感觉我们都解放了。”考生张凯歌对记者说。

其实,回忆起高三生活,张凯歌告诉记者,他觉得“甜甜”的欢乐时刻更多一些。“在学校的时光非常值得回忆,与同学们在竞争中学习、在学习中竞争,氛围特别好。”张凯歌说,假期突然来了,还有些不适应,他在学校的乐团班,毕业还会有一个毕业音乐会,这段时间需要准备,结束后打算去上海旅游,好好玩一玩。

镜头3:

“我们一起收到了鲜花,特别开心。”在考点外,4名刚结束考试的考生正抱着相同的鲜花合影。

“我其实一共准备了5束花,骑着电动车送过来的,送给我妹妹和她的好朋友,有一个朋友刚才没联系上先走了。”张慧告诉记者,她们的关系很好,送花也是一件特别有仪式感的事情,高考结束和高中毕业,这样有仪式感的时刻,想一起送给她们,希望她们能够友谊长存,考上理想的大学,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能够积极乐观。

高考落幕,愿所有考生都能尽情享受“甜甜”的假期,也祝愿他们不负韶华,梦想成真!

相关推荐

 · 【高考调味瓶·辣 】高考遇上“高烤”“热辣”的天传递“热辣”的情

 · 【高考调味瓶·苦】父母含辛茹苦 致敬高考背后最爱我们的他们

 · 【高考调味瓶·咸 】坚持、责任、成长 经历高考后他们为何眼眶泛红?

 · 【高考调味瓶·酸】这些不为人知的辛酸经历 你是怎么克服的?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