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警力2万人次 服务考生10万余人次 高考期间河南交警有点忙

2021年06月08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又到一年高考季,河南交警持续开展护航高考行动,为全省百万学子保驾护航。今年的高考护航既有与往年一脉传承的经验,又突出了不少今年的特色。

  ◆投入警力多,除了交警,还有其他警种参与

  今年全省高考考生总数为125万人,是全国唯一一个考生过百万的省份,考生人数较去年增加9.2万人,连续7年居全国首位。

  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各方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

  高考期间,全省设置考点服务站750个、临时停车场700余个、临时停车位5万余个、服务考生10万余人次,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近2万人次、警车2000余台次、铁骑3199台次,全力维护考点及周边地区道路通行秩序。除此之外,治安、特警部门也在考点周边设置护学岗,全力保障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保障措施全,除了街面巡逻,还有上门接送

  考生证件忘带、走错考点、路遇堵车等是每年高考的必备新闻,今年高考期间全省交警部门累计帮助300多名考生解决困难。

  救助的不仅是学生,还有老师。6月7日上午8点多,在许昌市实验中学门口值守的铁骑队员接到了一份特殊的求助——监考老师工作证件忘在了家里,为不影响考试的顺利进行,铁骑队员充分发挥反应灵活、通行快速的优势,顺利在开考前将证件取回。

  高考前一天,开封尉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一位考生家长的求助称,其儿子在高考前不慎受伤导致腿部骨折,希望交警部门在高考期间给予帮助。了解到此情况后,尉氏大队安排辖区中队专人专车上门接送,按时将考生护送到考点,一直到考生到达教室后才放心离开。

  ◆隔音效果好,除了考点安静,还有夜晚的宁静

  各地交警部门按照总队的统一部署,加大对考点及周边的交通秩序管控,提前划定禁行区域、设置禁鸣标识,严格控制交通噪音,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除此之外,平顶山、周口、焦作、濮阳等地还加大对居民区周边夜晚通行秩序的管控,严格审核大货车夜间通行路线,尽量避开学校和居民区周边道路,并加大对“炸街党”的查处力度,为广大考生创造宁静的休息环境。

  ◆服务措施细,除了交通安保,还有爱心助考

  此次参与高考交通安保的铁骑队,统一配备双头盔,在救助受困考生过程中,严格落实“一盔一带”要求,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

  洛阳长安路大队在考点门口开起了“杂货铺”,热水、口罩、药品,铅笔、橡皮、转笔刀等等,凡是考生需要的,他们都准备好了。利用工作的间隙,他们还为那些“小马虎”们削好了许多铅笔,像妈妈一样心细。

  相关推荐

  ·【大河网景】高考温情瞬间 “后浪”承载期盼 踏上新的征程

  ·同一宿舍“四朵金花”全部考上博士 她们的考博“秘籍”请你查收

  ·【2021河南高考·地理点评】省实验名师廖魏敏:以地理学科素养为导向,突出关键能力的考查

  ·【2021河南高考·理科数学点评】省实验中学名师:考查学生创新意识、数学建模能力

  ·【2021河南高考·文科数学点评】省实验中学名师:稳中求新 重视考查应用意识和创新意识

  ·【2021河南高考·数学点评】郑州中学名师:突出学科特色,关注数学文化育人功能

  ·【2021河南高考·作文点评】省实验中学名师:落实“立德树人”,凸显传统文化

  ·【2021河南高考·语文点评】省实验中学名师张云佳:稳中有新融传统文化,立德树人考多元能力

  ·【大河网景】高考进度75% 胜利在望 加油少年

  ·【2021高考·直击现场】高考进入第二天!胜利在望 加油少年!

  ·【大河网景】“高考加油!我们毕业啦!”

  ·【大河网景】“豫热”高考全景扫描:加油!考生!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