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桐柏县磨沟村:“红”与“绿”在这里紧紧融合 相得益彰

2021年06月18日09:3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烽火岁月,革命老区和老区人民为革命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如今,生生不息的红色精神不断为老区发展注入新动能。6月16日—20日,大河网记者随同“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河南南阳、信阳,带领大家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感受革命老区的新发展、新变化。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位于河南桐柏县的磨沟村,曾是红二十五军转战南阳驻扎休整的地方,也是一个群山环抱的美丽山村,6月17日,跟随采访团,大河网记者走进了这个“红”“绿”辉映的小山村。

磨沟村村景

红军广场、红军小道、红军亭、红色文化浮雕墙……走进磨沟村,浓郁的红色文化扑面而来。“这里是红军长征转战南阳展览馆,也是全国首家村级长征红色文化展览馆。”随行讲解员向采访团介绍,这里记录并展示了红二十五军长征转战南阳桐柏和历经新集时发生的英勇革命事迹。

红军长征转战南阳展览馆

依托红色资源,磨沟村从2016年开始,整合村中的革命旧址、旧房屋、山地等,打造红色旅游乡村。村里建起了农家乐、盖起了民宿,修建了登山步道,完善了游园设施,红色文化和绿水青山紧紧融合,相得益彰。

“每到周末或节假日,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接受红色教育,体验乡村生活。”磨沟村相关人员说,在乡村旅游的助推下,磨沟村已成为道路通、农业强、农民富、村子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磨沟村依托乡村旅游打造的民宿。

观光荷塘和水上游乐项目。

农副产品展销中心,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

磨沟村已实现从贫困村到美丽乡村的转变。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

  河南站: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河南站启动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传统中医药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来看看南阳经验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方城县扳井村:山区贫困村的振兴蝶变 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相关推荐: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革命老区发展的“红”“绿”“蓝”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重温“伟大转折的前夜” 革命老区展新颜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记者手记|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依然需要那股劲头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走进革命老区枣庄 感受岩马湖畔的乡村振兴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梵净山脚下长出“致富菌”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颜值变产值 李庄村如何实现逆袭?

  ·【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湖北红安:“红色名片”赋能革命老区发展振兴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传承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传承着红色基因 激发发展新活力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