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⑨】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松懈

2021年06月18日21:3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目前,河南省“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已全面启动。为展示河南应急管理工作,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大河网开展“书记(局长)话安全”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了解、学习应急管理知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生产环境。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松懈、一点也不能马虎、一丝也不能大意,哪里不重视安全生产,哪里就容易‘冒烟’。”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畅建辉在接受大河网政务记者专访时表示,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是必须扛好的政治责任。

安全生产月期间,南阳市组织开展理论学习、“集中攻坚进行时”、“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应急演练、知识竞赛、“安全生产中原行”等七项活动。

“今年以来,南阳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杜绝了重特大事故发生,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得到了有效遏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据畅建辉介绍,由于南阳辖区面积大、人口多,安全生产监管领域基数大、行业门类全、基础条件较差的特点较为明显,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为此,2020年,南阳出台并组织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1+2+11”方案,扎实高效完成了“动员部署”和“排查整治”两阶段目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一杜绝三下降”安全生产总体目标。随着今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入集中攻坚阶段,南阳紧紧围绕“两个根本”(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聚焦“八个重点”集中攻坚(即聚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重大安全风险防控、事故多发频发行业领域、重点区域“打非治违”、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精准执法监管能力提升、应急处突救援能力提升等八个方面),迅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对于事故多发频发的重点领域,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集中攻坚。”畅建辉告诉大河网政务记者,自今年5月份开始,南阳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下一步,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将重点围绕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这五个方面,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和安全形势稳定好转,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相关推荐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①】安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②】筑牢安全防线,当好人民群众“守夜人”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③】文艺巡演、知识竞赛……让“安全”成为每个人的自觉意识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④】全民参与,安全发展!每个人都是主角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⑤】局长喊你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郑州安全,有你有我!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⑥】安全生产,我们永远在路上!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⑦】安全生产是“易碎品” 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⑧】杜绝安全生产“无知无畏”现象 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意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