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⑧】杜绝安全生产“无知无畏”现象 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意识

2021年06月18日21:4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目前,河南省“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已全面启动。为展示河南应急管理工作,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大河网开展“书记(局长)话安全”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了解、学习应急管理知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生产环境。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安全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鹤壁市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重点做到‘三结合三聚焦三推动’,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全面管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在接受大河网政务记者专访时,鹤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关明表示,鹤壁通过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结合、把活动与安全教育相结合以及把活动与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相结合,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实施集中攻坚,推动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意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守住安全底线和红线。

应急管理“始于防”。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王关明认为,将隐患扼杀在可预见的摇篮里,特别要在预防和控制违章行为上下功夫。为此,安全生产月期间,鹤壁市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相结合,通过严格执法检查,建立完善2021年任务清单17个专题专项,扎实开展“一检查三整治”活动,与此同时,强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质扩面,实现双重预防信息化、清单化、动态化、常态化管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危险无处不在,危险无时不有。日常生产生活中如何杜绝“无知无畏”现象的发生?王关明表示,为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普及,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鹤壁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分级分批与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对话谈心,使其明责、尽责、知厉害。在县区建立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在主要街道设置大型安全宣传牌,在乡镇、村(社区)、企业设置宣传一条街、安全文化大院、安全宣传橱窗,做到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相关推荐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①】安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②】筑牢安全防线,当好人民群众“守夜人”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③】文艺巡演、知识竞赛……让“安全”成为每个人的自觉意识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④】全民参与,安全发展!每个人都是主角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⑤】局长喊你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郑州安全,有你有我!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⑥】安全生产,我们永远在路上!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⑦】安全生产是“易碎品” 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之“书记(局长)话安全”⑨】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松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