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访谈】河南警察学院:公安专业提前批新增涉外警务专业 恢复长跑项目

2021年06月24日1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文 牧堃 贾志昊 韩淼宇 李彤 姜雨璐 实习生 樊雨晨 高鹏展/视频)“今年公安专业提前批,面试项目增加了心理素质测评;体测项目由去年的三项增加为四项,恢复了去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长跑项目;报名环节增加了个人健康状况申报;新增涉外警务专业……”6月21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顶端新闻、大河网、大河报联合推出的“高招有‘高招’系列访谈”正式启动,6月24日17时,河南警察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张帆做客大河网直播间,为考生详解该校招生政策,并为考生志愿填报支招。


张帆做客大河网直播间(贾志昊 摄)

  【招生政策】公安专业招生计划 河南省公安机关根据需求预测编制后通过审批

  “在招生政策方面,首先是我们的招生计划与普通高校有所不同。”张帆表示。体现在以下方面:

  ◆公安专业的招生计划,根据河南省公安机关需求预测编制,须经过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公安厅等主管部门审批,其中女生计划数不超过公安专业总计划数的15%。

  ◆在招生录取上,报考公安专业提前批的考生,除了高考分数的要求外,还需要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公安院校招生政治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测评结论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公安专业学生入校后的四年期间统一着警服,佩戴学员标识,实行警务化管理。

  【变化】公安专业提前批:面试增加心理素质测评 恢复长跑项目 报名增加个人健康状况申报

  ◆面试、体能测评项目与往年相比有所改变。主要是面试项目增加了心理素质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辨识考生的重要参考。体测项目由去年的三项增加为四项,恢复了去年因为疫情取消的长跑项目,具体变化各位考生和家长可以查阅河南警察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和招生简章。

  ◆报名环节和以往不同的是增加了个人健康状况申报。考生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前要提前进行14天的健康监测,填写《考生本人疫情防控承诺表》,参加面试体检体测当天必须使用本人手机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验证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上交《疫情防控承诺表》。

  【招生计划】计划招生1387人 新增涉外警务专业

  今年的招生计划在总人数上和去年一样1387人。公安专业提前批计划1287人,其中女生190人。招生专业上今年新增加了涉外警务专业,共有9个专业和2个专业方向;普通类法学专业今年暂时停招,专升本法学专业(警务辅助方向)计划招收100人。

张帆(贾志昊 摄)

  【录取情况】根据最低录取分数线所在位次参考 也可通过最低录取分数线与一本线的差距做具体分析

  据张帆介绍,录取规则上与去年相比有两大变化:一是若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时,同分排序规则为: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文科综合和外语成绩;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数学、理科综合和外语成绩。改变了以往不分文理科都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听力的规定。二是今年新增的涉外警务专业仅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要求考生高考英语成绩须达到单科110分及以上。

  “我们已经公布了近三年的录取分数线和所在位次,但是由于我院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连年攀升,之前的录取最低分数线我认为并不具备参考价值,考生和家长可以根据我们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所在位次进行参考,另外,也可以通过最低录取分数线与一本线的差距来做具体分析,这样的话,我个人认为更为简单直观。例如,男生理科去年录取的最低分数线与一本线的差距是差3分,那么今年男生理科高考分数在一本线附近的考生,如果报考公安专业的话,在分数上是比较有希望的。”张帆说。

  【志愿填报】坚持“分数优先”录取规则 确定专业时不设专业级差

  张帆表示,河南警察学院公安专业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河南省本科二批录取线,原则上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公安专业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进行。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在后续批次被其他高校录取。录取时,根据专业要求及德智体全面衡量,坚持执行“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确定专业时不设专业级差,对于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考生,若服从专业调剂,则由学校进行调剂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作退档处理。

  在填报志愿方面,首先提前批的录取工作是同一时间进行的,想要报考公安专业的学生,张帆建议把河南警察学院填报为提前批的第一志愿,为提高录取的概率,考生要记得同意专业调剂。第二,报考公安专业的学生除了高考分数的要求外,还要符合公安院校招生政治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规定的标准,如果有通过自身努力也无法改善的项目,比方说身高、面颈部无法治愈的明显瘢痕、色盲色弱等,建议考生在提前批次的填报上选择其他没有要求的高校。

  【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817119、56817120

  关注河南警察学院微信公众号,在主页面下方点击本科招生栏,即可进入2021年线上招生咨询平台,学校会及时为大家答疑解惑。

  张帆提醒,考生和家长只能相信学院的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警察学院和河南警察学院学警时光上公布的招生资讯。

  另外,6月26日河南警察学院将在院本部龙子湖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欢迎广大家长和考生参加!

  直播名称:【大河网直播】高招有“高招”系列访谈——河南警察学院

  直播回放地址:https://dahelive.dahe.cn/open/list/1624244609992

  相关推荐

  ·【2021高招访谈】清华大学:大力招收强基计划学生 新增量子信息、集成电路(芯片)等专业

  ·【2021高招访谈】北京大学:计划在河南招收141人 为考生提供一对一专业志愿报考指导和服务

  ·【2021高招访谈】浙江大学:文科一批次指标大幅增加 国际校区实行单列指标招生

  ·【2021高招访谈】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在豫计划招生380名左右 校本部8个专业今年首招生

  ·【2021高招访谈】郑州大学招生政策有四大变化 新增俩专业大幅增加农村专项招生计划

  ·【2021高招访谈】河南大学:郑州校区首年招生 新增“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

  ·【2021高招访谈】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校区中医骨伤科学本科专业开始招生 部分本科专业实施大类招生

  ·【2021高招访谈】郑州经贸学院:新增1个本科专业 8个专科专业 3个专升本专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