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7支防汛应急抢险队严阵以待 目前市区这个地方仍断行

2021年07月19日18: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7月19日11时,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目前郑州的强降雨,造成沿河路北闸口水势增大,发稿前仍采取断行措施。

19日11时50分到下午3时,全市76座泵站先后自动抽升,立交桥下无积水,通行正常。

据了解,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郑州市城市防汛办公室要求各防汛责任单位密切关注雨情,做好值班值守,加大巡查频次。市政部门对易积水区域提前打开检查井,安装防护框,移动泵车均到达预定位置;环卫人员及时清除树枝落叶;人防、房管、地铁、城市照明、道路绿化、隧道管理等部门积极采取各项防护措施,在责任区域一线值守。

同时,市城市防汛指挥部组建了市政、工地、人防、危房、公用设施等57支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共1080余人。前期,各防汛成员单位相继组织开展了防汛演练。目前全市35台移动泵车、959台吸水泵、203台发电机、2236块新型挡水板、32个防溢罩、17万余防汛沙袋和其他防汛物资全部投入一线防汛工作。

  河南部署防汛工作:

  王勇在河南和安徽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强化流域统筹 精准指挥调度 以更加扎实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楼阳生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王凯在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扛牢责任 落细措施 坚决打好防汛阻击战

  河南省防汛指挥部发布1号指挥长令!关闭涉山涉水景区、加强危险区域交通管制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1号指挥长令 全力防范应对强降雨灾害天气

  河南预置70余万救援人员 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河南各地积极应对:

  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暴雨防范紧急通知

  面对大雨,他们在防汛一线奋战了5个小时

  周口要求建筑工地一律停工 做好应急防汛抗灾准备

  降雨够强,防汛队伍更强

  漯河: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防汛工作保驾护航

  河南武陟:紧盯防汛“点线面” 织牢生命“安全网”

  闻“汛”而动!焦作市山阳区党员干部共筑防汛同心堤

  武陟县:党建引领聚合力 筑牢防汛“安全堤”

  淇县:防汛防灾检查督导“抓落实”

  汝阳县组织召开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

  网友放言:

  今豫言丨防汛要坚决落实闭环机制

  进入关键期,防汛如何迎大考

  织牢防汛安全网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