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关键时刻,他跳进河沟与解放军战士并肩奋战!

2021年07月28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1日早上6点多,虽在家休息但时刻关注着郑州特大暴雨动态的河南省儿童医院放射科放射技师田玉胜,看到社区志愿者群发布的需要志愿者帮忙的信息,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

图片

  当时路上积水还是很深的,几位志愿者驱车驶往贾鲁河水岸鑫城小区西北边那一段,路上雨还在下个不停,到了贾鲁河岗头桥东头的位置,水位已经特别高了,感觉再有1米就会从河里漫出,情况十分危急。

图片

  到了需要支援的地方,看到了百余名解放军战士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田玉胜就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图片

  雨一直下,贾鲁河里的水流速非常快,就在这时有人又发现一处管涌,一声令下,战士们立即响应,田玉胜跟随前去查看,水流越流越大,根据当时情况必须强行堵管涌,田玉胜和战士们装沙袋、运沙袋,一直不停往外围往上加固,一层不够两层,两层不够三层,险情得到了初步控制。

图片

  中午简单休息了10分钟,他们就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一刻也不敢松懈,不停地装沙袋,加固新发现的两处管涌。下午的天气稍微好了些,河面的水稍微落下去十几厘米,开始从河外低洼处往河内抽水,连接抽水机的管陷进河水淤泥里了,大家合力将水管拽出来。情况稳定后,已经是下午6点钟了,解放军战士们要赶往新乡支援。一天的相处让田玉胜和战士们产生了深厚的战友情,他们挥手告别、相互鼓励、不怕困难、继续前行。

图片图片

  7月22日上午,志愿者群里通知从省外来了一批生活物资,需要人帮忙搬运物资。田玉胜顾不上一身的疲惫又报名参加搬运物资。

图片

  22日晚上,田玉胜照常来到医院上夜班。

  田玉胜说:“当时心里也很害怕,但想到万一管涌开口了,整个中牟老县城都有可能淹没在洪水之中,损失惨重,就浑身充满了干劲,不是那么害怕了。同时,就算自己被冲跑了,旁边有解放军战士在守护,也能化险为夷的,因为我相信他们,他们每次都能给人们带来十足的安全感。最让我感动和学习的地方是军人身上那种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命令、不怕任何艰难险阻、永远保持军人本色的那种精神,他们的精神一直在感染着我。”(尧青 万道静)

  相关推荐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再战一线!河南5支防汛救灾医疗队队员名单公布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河南省人民医院抗洪救灾医疗队驰援鹤壁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组派防汛救灾医疗工作队奔赴省内受灾地区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河南省医抗洪救灾医疗队已投入救援工作中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郑大二附院第一批防汛救灾医疗队驰援焦作修武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郑大一附院组建防汛医疗队赴安阳开展医疗救援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医疗队像在医院病房一样进行晨间交接班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我是急诊科护士,我要留下来救人”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省疾控中心第一防疫医疗队抵达新乡开展工作

  ·河南防汛救灾的医疗力量丨郑州64岁老专家涉水转运15名急危重症患儿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